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市去年抓获45857个嫌犯 案件同比下降1.4%

  今天上午,北京市政法工作会议透露,去年北京全年刑事发案总数达到10.6万起,增幅同比下降5.9%,但总量仍继续攀升,杀人、纵火、爆炸等八类严重刑事犯罪案件1.4万余起,同比下降1.4%。

  强卫说,必须把化解矛盾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职责,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

如市一中院在刑事审判工作中坚持惩罚与教育并重,2006年以来以撤诉方式审结刑事二审案件的数量达到158件,撤诉率达17%,是历年来最高的。这说明刑事审判也可以在依法惩罚犯罪人员的同时,通过细致的教育说服工作,促使犯罪人员服判息诉。此外,朝阳法院2005年以来,通过庭前调解、诉前和解的方式解决纠纷48322件,其中立案后调解解决纠纷近35972件,占同期立案总数的57%。

  据悉,去年北京刑事发案增幅同比下降5.9%,八类危害严重社会案件同比下降1.4%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万余起,抓获各类嫌疑人45857人,同比上升14.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同比 | 下降 | 案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