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抬头看天气:小寒来,南京最冷时段到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清晨,南京短暂放晴,这是元旦连阴雨以来,见到的第一缕阳光,但是专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阴雨已经结束了,今明两天南京仍是阴雨天气,而且随着气温降低,也有小雨夹雪的可能。

  后天,南京进入小寒节气,一股冷空气将会让南京的气温节节下降。

除了最低气温达到-3℃,当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也不过2℃至3℃,一年中最冷的时段拉开序幕。

  东北风带来湿冷的空气,最近几天南京的雨水虽然不大,但是阴冷之气颇重,紫金山山顶甚至在前天落下雪来,气象专家说,其实最近几天南京是落雨还是落雪,就在一线之间,高空的气温已经足够低,达到成雪的条件,但是由于地面温度冷得不够,因此,高空的雪没等落下已化成雨水,紫金山山顶与地面几度的气温差异,正好够了成雪的条件。

  专家说,最近几年南京的雪都来得迟,去年也是在1月5日才迎来入冬的第一场雪,今明两天,由于暖湿气流还在和冷空气对抗,因此还有可能出现小雨夹雪的可能。

  后天1点40分,将进入小寒节气,专家说,进入小寒节气后,冷空气的活动将更加频繁,冰冻、降雪的可能性也要大大增加。而谚语说:“三九四九冰上走。”通常人们都认为,“三九四九天”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

  其实,根据统计至今南京的天气资料可以发现,进入“小寒”节气,南京冬季最冷时段就开始了。据了解,“小寒”节气的平均气温只有2℃,平均最低气温为-1.5℃到-2℃,比处于“四九天”的“大寒”气温更低。

  而一股从西路南下的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让我们对小寒的寒冷记忆深刻,随着它的到来,南京将会在后天放晴,气温下降5℃左右。

  预计,今天白天阴,夜里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2级至3级,最低温度2℃至3℃,最高温度6℃至7℃。明天,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温度1℃至2℃,最高温度4℃左右。后天,多云到晴,最低温度-2℃至-3℃,最高温度2℃至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雪 | 南京 | 小寒 | 气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