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上不了网竟是老鼠作祟

  金陵晚报报道天气变冷,老鼠却猖獗起来。最近,不少市民被老鼠烦透了心,纷纷打进服务网报修热线,展开灭鼠行动。服务网灭鼠专家呼吁,此时开展灭鼠运动,可以起到杀一儆百、事半功倍的作用。冬季气温低、天敌活动少,毒饵灭鼠较安全,死鼠一般不易腐烂。

  近日来,气温骤降,不少家庭开启了空调、取暖器,老鼠也因为怕冷,纷纷躲进室内,并在空调内、橱柜下等隐蔽的地方做窝,这无疑给市民带来了烦恼。无孔不入,是老鼠的专长。举凡油烟机的吸排孔、空调排水管以及忘记关的门窗、纱窗,都能让老鼠来去自如。照明电线、家用电器的电源线,甚至电脑的宽带线都惨遭老鼠啃食。昨天,家住虎踞路的潘先生向服务网报修电脑。潘先生说:“这电脑,我一直很仔细地用,生怕中了病毒。可不知为何今天开机后,突然不能上网了?”师傅上门后,发现原来是老鼠惹的祸。连接电脑的宽带线被老鼠给咬断了,只能帮潘先生重新接线,但灭老鼠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服务网灭鼠专家告诉记者,老鼠利用这些电线作为磨牙工具,所以,家里发现老鼠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哪怕一两只也得赶紧消灭。据了解,每年因老鼠咬破电线引起短路而发生火灾的例子数不胜数。

  服务网灭鼠专家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南京大面积旧城改造拆迁、整治河道,老鼠的旧巢被摧毁,只能另觅新居。所以,才会出现新房闹鼠患的现象。

  一旦发现家中有老鼠“横行”,一定要及时采取灭鼠措施。家中如果只有一两只老鼠,可以通过放鼠夹、粘鼠胶来灭鼠。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粘鼠胶周围一定要打扫干净,避免灰尘,否则粘鼠胶易失去粘性。而且由于老鼠白天极少外出活动,所以最好晚上再使用粘鼠胶。但是如果老鼠较多,就必须采用老鼠药等其他方法灭鼠,最好找专业的灭鼠公司解决。 王青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鼠 | 灭鼠 | 服务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