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失事飞机102人至今生死不明

  印尼失事飞机“死不见尸”

  飞机坠海或是空中解体引发重重谜团

  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机失踪已两天有余。恶劣的气象条件和山区复杂地形,再加上“错误消息”误导,搜寻工作至今仍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机上102人至今生死不明。

  随着时间推移,家属们悲痛中残存的一丝希望在慢慢消失,印尼政府则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海陆空三军出动国际社会援助

  南苏拉威西锡江空军基地1月2日宣布的飞机坠落地点被证实为“错误信息”后,印尼当局3日动用海陆空三军增加搜索力量,扩大搜索范围。

  印尼空军一架波音737-200型侦察机成为搜寻主力,近两天已飞过苏拉威西岛西南三县大片区域的上空,但仍没有发现失踪客机踪影。

  印尼陆军、搜救队和部分自发民众用最原始的步行方式在苏拉威西岛西南部山区搜寻。但由于山区丛林地带行进困难,通讯极为不便,搜救者目前主要等待空中和海上的最新消息,伺机赶赴现场。新加坡、澳大利亚和美国已决定提供援助。新加坡派出了两架福克-50型海上侦察机和24名搜寻人员。

  问责“国家骗局”

  印尼媒体2日援引军方和苏拉威西当地警方的话说,已找到飞机残骸。而当搜救队经过数小时跋涉到达所说地点后,却一无所获。这件事在印尼朝野引起轩然大波,舆论一片哗然,以“国家骗局”来形容此事。印尼国会负责交通事务的第五委员会副主席马尔万·贾法尔说,客机坠落地点的错误信息损害政府声誉,他要求政府立即调查最先散布假消息的人。

  目前,由于机上人员生还希望越来越小,102副棺材陆续运抵空军基地。叶平凡冯俊扬(新华社专稿)

  谜团重重

  飞机坠海说

  苏拉威西西海岸马杰内县村民3日报告说,在某海域发现飞机碎片,当地政府对报告显得十分谨慎,但当局开始增加海上搜寻力量。印尼海军出动多艘军舰,并运用军舰上的声呐系统,探测水下是否有失踪飞机残骸。有专家和救援人员根据雷达探测和卫星跟踪系统获得的数据判断,失事客机很可能已经坠海。

  空中解体说

  截至发稿,失踪飞机的具体位置仍旧是一个谜。印尼军方和新加坡都曾宣布,雷达搜索到两次不同频率的“紧急无线电信号”。印尼空军锡江基地在客机失踪当天下午收到过两次紧急无线电信号。新加坡的雷达则捕捉到苏拉威西岛南部东经119度917分、南纬3度135分一处地点发出的紧急无线电信号。

  印尼电子专家罗伊·苏尔约说,如果一架飞机在两处地点同时发出撞击信号,有可能在空中就发生爆炸并解体。

  不过他说这也只是一个大胆猜想,还需要航空专家分析。

  神秘机身颜色

  亚当航空公司3日证实的一件事也让印尼民众感到诧异,失踪客机为公司惟一一架白色机身的飞机,而这家航空公司最显著的标志就是所有飞机都涂成橘红色。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飞机 | 印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