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元旦假期南京人刷卡消费4亿元

  本报记者 史亮金陵晚报报道元旦假期,信用卡消费再掀狂潮。昨日,银联省公司统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才3天假期,持卡消费的人数就迅速赶超了前个黄金周(十一黄金周),光南京地区银联卡就刷了4亿元。”从省银联交易平台所显示的数据可以看到,银行卡日渐成为大部分市民消费的首选方式。

元旦放假3天,全省POS机刷卡消费交易金额达12亿元,超过110万笔,其中,平均每笔刷卡金额达到1000元。南京地区3天的POS机刷卡消费交易金额占了全省三分之一,交易笔数占了一半。银联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元旦刷卡消费交易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80%,而元旦第一天的单日刷卡量与平时双休日相比,就增加近1亿元。除了刷卡消费,节日期间,不少市民也习惯于通过ATM跨行取款。银联省公司的数据显示,元旦放假3天,全省ATM交易笔数超过170万笔,清算金额约4.3亿元。其中,元旦当天,全省ATM交易金额与笔数最多,单日交易笔数达到95万笔,比去年十一黄金周第一天还多出30万笔,此外,交易金额达到2.3亿元,比去年十一黄金周第一天的1.67亿元,增加6000多万元。

  最激烈的信用卡促销战

  刷卡真的比以前更方便、更实惠了。昨日,省银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元旦,各银行开打了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一场信用卡促销战。一些在商场购物的市民告诉记者,光是银行卡的元旦促销信息就收到10条,市民陈先生打开自己的手机给记者看:“你看,刷卡连过年的年夜饭都送。”记者看见,陈先生的手机上有数条短信,上面有从元旦开始,刷光大阳光卡,连续4周达到一定金额可以送登山包;刷浦发东方卡排名前200位,送1000元年夜饭;刷深发展卡,送公仔礼品;还有银联发过来的,刷银联标准卡,人人有礼。陈先生笑着说,现在,银行信用卡送礼时,刷卡的金额也不像以前那么多,所以本身就要买东西,拿卡刷还有东西拿,大家都愿意。“其实,不光是这些促销活动,”昨日,省银联负责人表示:“信用卡功能越来越多,也激发市民刷卡的热情。”

  案例一

  又能分期又拿积分

  李小姐在新街口上班,每天面对众多商场促销广告,实在抵挡不了购物诱惑,不过,钱袋支持不了每月近千元的消费,李小姐也日渐感到捉襟见肘。2006年4月份,李小姐向交行申请了一张太平洋卡,这下可方便了,由于太平洋卡不受指定商店和商品的限制,可以进行分期付款,李小姐只要单笔刷卡消费超过1500元,就可以在交易日2天后至账单日前2天,让信用卡中心帮她付款,可以自由分成6、9、12个月。每个月不用烦了,李小姐交不到百元左右的手续费,每个月的消费却可以达到2000元。而这么勤快地刷卡,也让李小姐积分迅速增加,很快,她的信用卡额度就从5000元增加到2万元,而每月的积分礼品也不断升级,去年9月份还拿到了价值不菲的西门子小家电。所以,一到黄金周放假,李小姐自然会带上宝贵的卡到处搜寻购物目标。张小姐手上有一张中信的魔力卡,正好在去年9月推出“12期免1期”的分期付款活动,而她也惊喜地发现,自己喜欢的一款电脑也在优惠名单之内,由于笔记本电脑可以免1期,就算扣掉手续费,也让她省了1000多元。这个元旦,张小姐喜欢的一款小家电用这张魔力卡,同样有优惠手续费的分期活动,她二话没说,当即就刷卡消费。点评:中信南京分行理财师张扬表示,由于各家银行都推出这种分期,大大提升了年轻一族的刷卡消费热。目前,分期购物热推的服务包括免1期或者是购指定商品可以免息活动,这对于持卡人来说,都是好时机,既能省钱,又早圆梦,何乐而不为?

  案例二

  两卡合一双倍积分

  善于算账的赵先生在刷卡时,发现了问题。原来,赵先生早在前年手上就有张金鹰卡,最早的时候,赵先生办了张银卡,当时单日消费1000元就可以办,后来他又升级到金卡,因为他的银卡在一年内积分达到1万分了,现在,他手上已是白金卡,也就是说,他的金卡在一年内积分满了两万分。赵先生讲,自己手上还有一张中行的贷记卡,在金鹰买东西的时候,也想用信用卡刷,因为中行这张中银卡也有不少活动与积分,但是,金鹰的卡不用,摆明了不能拿到折扣,而且还白白损失积分。现在,赵先生不再有这样的难题了。因为,他已换了中银金鹰联名卡,这是商户与银行共同推出的联名卡。赵先生说,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但可以继续有8.8折优惠,而且,可以得到中行与商户提供的双重积分奖励。像赵先生这样的人还有不少,王女士刚刚在去年11月份申请办了一张苏宁交行的联名卡,她告诉记者,以前,手上就有一张交行太平洋信用卡,家里买家电一般到苏宁,又要办一张会员卡,才有优惠,现在不用烦了,直接用这张联名卡,1个月不到的时间就拿到卡,之后由于首期优惠中就有诺基亚6100手机,还有容声冰箱,张女士直接刷了联名卡,得到银行与商户的双重优惠与积分,还拿到礼品——一个MP3。点评:交行南京分行理财师闫虹说,目前,在南京推出联名卡的商家有不少,比如苏宁、国美这些家电卖场,还有金鹰等商家,之后,更多的商场会推出这种联名卡,由于信用卡与会员卡合二为一,持卡人不要为钱袋里一堆卡烦恼,增加了消费欲望。

  别忘了在免息期还款

  “刷了卡,要记得还钱。”昨日,省银联专家提醒市民:“如果没有在银行指定的时间内付款,会有贴息损失。”专家表示,银行账单日至到期还款日之间,是免息还款期。比如,陈先生的账单日是在每个月的1日,而到期还款日是在下个月的25日,如果他在3月15日刷卡消费了,那么账单的生成日是在4月1日,也就是说,4月25日是他的到期还款日,而3月15日至4月25日,他享受41天免息期。专家提醒,信用卡有4个日期需要消费者注意,分别是交易日、银行记账日、账单日以及到期还款日。交易日是实际刷卡日;记账日是商家把刷卡信息传至银行,一般有几天的时间;账单日是银行对每个月刷卡交易记总账的时间;到期还款日则表示,一定要在此之前还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刷卡 | 消费 | 元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