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上班族忠诚度式微 职场跳蚤族大增年轻人居多

  中新网1月4日电 新的一年到来,又逢转职的高峰期。Career就业情报今天公布一项调查,发现多数上班族的忠诚度正在式微,尤其职场频转换工作的“跳蚤族”比例大增,又以年轻人中的七年级生居多。

  据“中央社”报道,Career就业情报是在去年12月以网络问卷方式,调查上班族今年的转职动向。

根据调查结果,高达43.5%的上班族,从踏进职场至今,已经换过2至3份工作,换过4份工作以上者更有29.9%,显然上班族对企业的忠诚度正在式微。

  调查也显示,职场“跳蚤族”比例大增,除了军公教外,工作“从一而终”的比例快速下降,将近六成上班族(59.4%)平均不到三年就会换一份工作。尤其七年级生的异动率更惊人,每份工作平均做不到一年者高达31.5%,明显高于六年级生的11%,和五年级生的2%。

  回顾转职经历,有11%的上班族事后发现自己从好工作换到坏工作,41%则是白忙一场,前后份工作毫无差别。可见转职要谋定而后动,否则“一动不如一静”。

  尽管多数人无法判定,今年是否为转职的好时机,但从“同意”比“不同意”者高出10个百分点来看,今年就业市场应该还不差。过年前后是传统的转职高峰期,调查发现,完全无动于衷的上班族只有四分之一,另外想要驿动的四分之三上班族中,有18.2%是“很想换工作,却苦无机会”;18.1%是“很想,但是不敢尝试”,真正付诸行动的人不到四成。

  调查也发现,想换工作却不敢换,最大原因是年龄因素,尤其超过26岁以后,转职失败机率几乎和年龄成正比。其次,本身“专业技术不足”与“学历不够”则分居第二、四名。被牵绊住的第三大原因是来自“主管/同事的人情压力”。可见人情攻势在留才与对抗挖角上,是不可忽视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班族 | 职场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