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安徽阜阳政协副主席状告《中国农民调查》作者

  安徽阜阳政协副主席张西德 状告《中国农民调查》作者

  据成都商报报道因为撰写《中国农民调查》一书,安徽作家陈桂棣和妻子春桃被书中人物、原安徽省临泉县县委书记,现安徽省阜阳市政协副主席张西德告上法院,要求被告赔偿20万元名誉损失,并要求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两作家给他赔礼道歉。

目前,该官司已经进入法律程序。

  被告观点

  官司我能赢下来

  昨日,记者把电话打到了陈桂棣的家中,当时临泉县一位农民代表刚好赶到了陈桂棣的家里。陈桂棣直言告诉记者,“上个月张西德把我告上了法院,但这场官司我应该能赢下来。”

  陈桂棣说,他当初没有想到这本“实话实说”的报告文学会惹上官司,不过张西德提出诉讼也很正常。但陈桂棣说,张西德要想抹杀书中的一些事实是不可能的,书中关于“白庙镇事件”的描写都有确凿的证据,而且很多人都愿意为他作证,安徽众城高昕律师事务所的雷延平律师已经为他提供法律援助,免费为他代理官司,而且中国律师协会也向他进行了声援。

  陈桂棣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在写作前,花了几年的时间对书中涉及到的人物和事件进行了采访调查,手中握有大量铁的证据。而且关于临泉县“白庙镇事件”,除了书中披露的部分事实外,还掌握了更多的事实和证据。

  原告观点

  失实报道给我带来了严重伤害

  昨日,记者见到了张西德的民事诉状,在诉状中原告将陈桂棣、春桃夫妻列为第一被告,人民文学出版社列为第二被告。他在诉状中提出了5点请求:要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对原告名誉、人格尊严的侵权活动,立即停止《中国农民调查》第三章的发行及相关出版活动,追回3被告由该书发行所得的利润,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报纸、杂志上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20万元。

  他告诉记者:“《中国农民调查》中关于我的部分严重失实,而且指名道姓地对我的人格、形象进行丑化,严重损害了我的名誉。”

  张西德介绍,文中23处提到了他的名字,多次对他进行丑化。比如文中描写到“临泉县县委书记张西德在那起性质恶劣的白庙事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临泉县拒不落实中央农民减负的政策”“对党的政策阳奉阴违”———“提到张西德,五短身材,讲话爱挥手———说的话跟个粗人没两样———”等。这样的描写侮辱、诽谤、贬损了他的名誉,在所有看过该文的读者中,给原告造成极恶劣的影响,给他的精神造成极大的损害。

  张西德告诉记者,因为法院立案有一个要求,至少标的20万元,因此“我把精神损害赔偿定在20万元,不过我对钱多钱少不在乎。”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西德 | 陈桂棣 | 调查 | 安徽 | 被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