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点烟引爆燃气烧空全家 业主逃生摔下阳台(图)

图为爆炸后家中的现场 摄/记者 田宝希

  今晨5时,大兴区团河苑小区南5号楼6层一住户家中发生燃气爆炸。该业主本打算从阳台爬向邻家时,却失手坠楼,目前他正在右安门医院被抢救。

  燃气爆炸烧空家

  今晨7时30分,记者赶到该小区时,南5号楼四单元门前,消防员灭火留下的水已经结成了薄薄的冰,楼道内满地都是积水,几名保安正在清扫。

  发生爆炸的601室的房门和防盗门,全部被炸到楼层间的过道内。
屋内只有几件被烧成空壳的物品,墙上的墙皮大块脱落。而对门602室的房门也被炸坏,居民忙着从家中找些被子、衣服,打算到亲戚家借住。

  业主逃生摔下阳台

  “当时我还以为是地震了呢,”住在南6号楼的曹先生听见一声发闷的响动,家里放在阳台上的坛子被震得掉在地上摔碎了。

  “那火苗可冲了,往上有两层楼高”,曹先生说,后来他看见有一个人影,在火光里从卧室爬到阳台,那个人又用力拍打邻居阳台上的玻璃,“当时他在阳台边上,可能手没抓稳,叽里咕噜地就掉下来了”。曹先生的爱人看见那个人掉到树丛里后站了起来,跌跌撞撞地走到6号楼单元门前。

  几位邻居发现他后找来了棉衣,并拨打急救电话。记者在现场地面上还能看到一些血迹。

  伤者情况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上午9时,记者赶到右安门医院烧伤科,两名民警正在医生办公室里等待做笔录。被烧伤的男子名叫朱强,今年50岁。据他称,当时他并不知道屋里有燃气泄露,点了一支烟,就酿成了这个惨剧。

  其主治医生崔大夫告诉记者,伤者全身有70%的大面积烧伤,均为二、三度,已做了气管切开手术。目前尚不能肯定其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朱强无业,有一个半身不遂的妻子和女儿,事发时家中只有他一个人,现在邻居都联系不到他的家属。

  事件影响

  该小区燃气已停

  记者了解到,2006年12月中下旬,小区刚刚完成了天然气管道铺设,许多居民家中仍有没用完的液化气罐。现场民警拒绝透露爆炸的详细情况,也不能确定爆炸是由于液化气还是天然气泄漏导致的。

  目前该小区的燃气总阀门已被关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强 | 燃气 | 阳台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