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海南:乡镇政府不得贷款盖办公楼

  新华网海口1月4日电(记者赵叶苹)乡镇一级行政机关一律不得借款或者贷款进行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这是海南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建立依法处置行政机关债务工作机制的通知》中明确规定的。

  通知要求:所有拟新开工的建设项目,必须按照规定规范运作,落实建设资金后方可动工;贷款进行工程建设的,要报省政府备案后方可建设。

  通知指出,行政机关债务执行难问题已经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一些地方行政机关办公楼还是工程款拖欠大户,有的在法院判决败诉后,仍不偿还债务。

  为此,海南省政府要求,行政机关对法院判决无异议的,原则上应当无条件执行,尽可能清偿债务。确因资金困难,暂时无能力全部偿还的,各有关市、县政府和单位应当主动与债权人接触,商定分期偿还协议,调动各种资源偿还行政机关债务。

  今后,各级行政机关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要量力而行,各级行政机关不得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个人提供担保;乡镇一级行政机关一律不得借款或者贷款进行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县一级行政机关贷款为群众办实事的,必须落实偿还债务机制,把好事办好。

  通知还强调,各级行政机关要建立拖欠债务责任制,对新、旧债务形成的原因,要进行法律分析和责任划分。确因违法或者渎职行为造成的,由纪律监察部门对相关责任人从严处理,并对行政首长实行问责。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贷款 | 行政机关 | 债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