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家庭暴力受害者出现逆转 被虐男性比例趋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月香港发生多宗震撼令人心酸的家庭暴力悲剧,,一直成虐待受害者的女性,已不再哑忍暴力,反成为施虐者向“另一半”还击,令受虐男性主动求助比例反增。

  香港关注团体“和谐之家”家庭暴力危机小组主管赖绮雯接受访问时指出,现时“和谐之家”在几家医院急症室设危机介入小组,接触因受虐入院求诊个案及实时提供辅导服务,零六年一月至十一月间,社工在三所医院共接触到二百零八宗虐待个案。

  赖绮雯称,过去妇女通常成受害者,但近来出现逆转,女士成施虐者趋势略增,由过去九成二求助的受害者为女性,跌至去年八成八女性受虐,被虐男性比例由百分之八反增至去年一成二﹔男士热线近两年收到大批男士求助,去年共九百八十一名男士致电热线求助,其中仅一百三十四人为施虐者,前年则收到逾千名男士致电求助。

  “这个现象反映现今女性不再哑忍受到丈夫长期虐打,决定作出报复出手还击。”赖绮雯近月曾接触一对知识分子的夫妻,竟各执武器互相虐打,一个取花瓶、一个则以玻璃杯还击,结果夫妇同被送院需各缝两至四针治理,情绪相当不稳,令人忧虑。

  香港家庭福利会高级社会工作员邓曾嘉仪同指,现时确有女性向“另一半”施虐甚至互相虐打,女性多向“另一半”推撞、掌掴及拋掷硬物,“女人出手结果可能会更危险,男人的拳头始终大过女人,倘男人还击,受最大伤害始终是女人。”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绮雯 | 香港 | 女性 | 求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