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我国基本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目标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综治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最近在重庆召开的全国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目前,我国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不断提高,基本实现了“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地深入推进全国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切实抓好教学计划、课时、材料和师资的落实,确保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禁毒教育每学年不少于两课时。

  据了解,全国目前有两亿多在校中小学生,对他们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是从源头上减少吸毒人员滋生、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的重要手段。自2003年以来,各地贯彻国家禁毒委、中央综治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认真开展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广大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不断提高,“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基本实现,但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工作仍面临着挑战。毒品消费市场正发生结构性变化,滥用海洛因等传统毒品人数趋于稳定,而滥用冰毒、摇头丸、K粉等新型毒品问题呈扩大蔓延之势,且绝大多数为青少年群体。

  会议要求,各地要从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对专题教育工作的重视和领导,真正把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来源:公安部网站张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毒品 | 吸毒 | 中小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