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省城市中等收入人群“幸福感”最强

  新华网石家庄1月4日电2006年12月28日,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所举办2006年社会发展蓝皮书成果交流会,对2006年至2007年河北省社会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其中一篇报告认为,中等收入人群决定和影响着整体社会的“幸福感”及社会和谐程度。

  据《河北日报》报道,这报告采取街头随机访问的方式,对河北省11个设区市的660位城市居民做了有关“幸福感”问卷调查,调查对象以青壮年、在职人员、中等收入人群、已婚人员为主。这个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约66.5%的被调查者感觉“很幸福”和“比较幸福”,沿海城市居民比内陆城市居民感觉幸福,在婚人群比离婚、丧偶人群“幸福感”强,而中等收入人群“幸福感”最强。

  该报告根据调查对象的收入情况,把中等收入人群界定为月收入1000元至4000元之间。报告认为,由于他们“幸福感”最强,因此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对于促进社会和谐和全社会“幸福感”具有重要作用。报告还认为,经济收入、健康、婚姻家庭是影响“幸福感”的三大主要因素,因此医疗保障和社会公平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幸福感 | 收入 | 人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