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网络非法律真空地带 英国网络管理力争疏而不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英国在网络管理方面的主要做法是立法保障和行业自律,并辅之以政府指导。这样看似不严,但在博客、BBS等网络空间尽情畅游的网民如果利用网络干违法的事情,一定会受到查处。

  英国的网络管理工作主要由一个名为“网络观察基金会”的组织负责。

这家基金会为鼓励从业者自律,与由50家网络服务提供商组成的联盟组织、英国城市警察署和内政部等共同签署了《“安全网络:分级、检举、责任”协议》。“网络观察基金会”以此为基础,制定了从业人员行为守则,主要精神包括网络服务提供者有责任确保内容的合法性等。

  “网络观察基金会”确立的管理原则认为,网络并不是法律的真空地带,对其他媒介适用的法律对网络同样适用。这家基金会据此制定的网络内容管理措施为:

  一、对外开设热线,接待公众投诉。这家基金会在接到公众投诉后,会评估特定网上内容是否违法,如果认定是非法内容,就会通过网络IP地址确定该内容的来源,之后将问题移交给相应的执法机构来处理。该基金会同时还会通知网络服务提供商将该内容从服务器上删除,如果服务商不这样做,将会受到起诉。

  二、设立内容分级和过滤系统,让用户自行选择需要的网络内容。除法律明文禁止的不良内容外,该基金会主张对其余内容分类标注,让用户自行决定是否要浏览。

  “网络观察基金会”在去年成立10周年之际公布的报告显示,英国网上源自本土的非法内容,特别是与儿童色情有关的内容,已经从1996年的18%下降到了0.2%。在被举报的网上非法信息源中,来自英国本土的只占1.6%。

  虽然成效显著,但该基金会认为,英国的网络管理仍面临两大挑战:一是需要进一步加强跨国网络规范合作,互通信息,在全球范围打击网上儿童色情等非法内容;二是需要制定一个能被大多数国家认可的统一信息评价标准,以更有效认定网上非法信息。(葛秋芳)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