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王金平:吴敦义任秘书长有助掌握台“立院”生态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岛内报载国民党籍“立委”吴敦义将接任国民党秘书长,台国民党籍“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立委”兼任国民党秘书长有助于掌握台“立院”生态,他希望大家对此加以尊重与配合。

  据台“中央社”报道,国民党高层人事将有大变动,党主席马英九近日数度会晤吴敦义,征询他出任党秘书长的意愿,吴敦义已初步首肯,高层人事即将进入定案阶段,本月中旬前将会对外公布。

  今天中午,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受访时表示,吴敦义人事案好像还没定案,应该下周三确定;是否有助于国民党战斗力,马英九一定有深思熟虑的考虑。此外,吴敦义前天要来看他,因为访客很多,两人没见上面。

  据报道,王金平认为“立委”兼任党的秘书长很好,过去张宝树、马树礼也有前例,更符合台“立院”生态的掌握跟运作。他说,吴敦义与国民党现任秘书长詹春柏比起来“各有所长”,对于未来“立院”运作,当过5年“立委”的吴敦义会更清楚。

  至于民进党打算今年5月举办台湾地区领导人及“立委”党内初选,王金平说,国民党该准备的要赶快准备,但是不一定这么早跟着别人的脚步完成所有提名,平常就一直在备战,不必急于一时,每个党背后的情况不太一样。(周先)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