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日销售约达28亿元 百姓散金钱商家赚满盘(图)

商场大减价,节日逛商场成为一项主要的内容 摄/高曌

  雪花飘落,气候寒冷,但元旦的3天假期北京市场依旧是红红火火。

  市商务局昨天发布统计数字:节日期间,北京销售市场销售约达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5%。

  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银联总部获悉:全国元旦3天跨行刷卡突破200亿元,境内外刷卡达233.5亿元。

  节日期间的热销商品.

  手机

  发言人:大中电器

  元旦当天所有门店的营业额将近3亿元,手机约占总销售量的39

  %家电套餐

  发言人:大中电器

  中央电视塔店成套家电销售约占总销售量的38

  %服装

  发言人:商务局

  羽绒服、羊绒羊毛服装、真皮服装、保暖内衣等应季服装均热卖

  礼品

  发言人:商务局

  名烟、名酒、水果、鲜花、MP3、图书等礼品受到青睐

  大液晶电视

  发言人:苏宁

  32英寸液晶电视和6600元以下的37英寸液晶电视卖得最好

  黄金珠宝

  发言人:菜百公司

  元旦3天共实现销售8000万元,同比增长30%以上

  奥运纪念品

  发言人:商务局 菜百

  各种奥运纪念品销售火爆,奥运金银砖、金银盘、北京奥运银均热销

  生肖纪念品

  发言人:菜百

  元月1日商场开门一个小时内,200套猪年生肖金银纪念币销售一空羽绒服、羊绒羊毛服装、真皮服装、保暖内衣等应季服装均热卖

  关键词:逛商场

  返券的少了打折的多了

  市消协“建议取消返券,采取明折明扣”的呼吁还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2007年元旦,市场上“返券”已经被不少商家摒弃,更多的商场采用了直接打折或者返券打折二选一的做法。


  中友百货、新世界商场、新华百货、物美生活广场、百盛商场、城乡贸易中心、君太百货、甘家口大厦、安贞华联、长安商场等商场都推出了3.8-8折不等的“直接打折”活动。

  其中,曾在平安夜促销中采用“返券+折扣”的君太百货也在元旦改为打5折起,长安商场也由平安夜的满200返100改为折扣促销。

  新华百货、物美生活广场、百盛商场也纷纷在元旦抛出折扣牌。

  一位商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折扣吸引来的人气和用返券“强留”的人气相比并不差。

  今天上午,西单商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6年元旦,商场进行的是返券促销,2007年元旦改为直接打折,但现金销售依然比2006年增长10%以上,客流也至少增长三成以上。

  关键词:品大餐

  全聚德3天接待3万余人

  市商务局公布的元旦餐饮市场数据显示,家庭聚餐、婚礼宴请是元旦期间餐饮市场消费的第一大主体,老字号餐饮受到追捧。

  全聚德的烤鸭依旧受欢迎,该集团2006年12月31日至2007年1月2日收入500.42万元,接待34364人次,同比增长超过三成。

  聚德华天集团所属老字号,元旦期间销售额同比上升15.2%,就餐人数同比上升17%。鸿宾楼、峨嵋酒家、同和居、砂锅居等老字号餐饮企业都出现排队等座的现象,砂锅居最高一个饭口翻了三四次台。

  关键词 :去滑雪

  五大滑雪场进账300余万元

  元旦前的一场雪帮了滑雪场大忙,营造了滑雪的氛围,让滑雪场人气明显提高。节日3天,京城各大滑雪场平均日接待游客在2000-3000人左右。

  记者从石京龙滑雪场、莲花山滑雪场、云佛山滑雪场、怀北滑雪场、八达岭滑雪场等5家滑雪场获悉,节日3天,共接待了33500人次的滑雪客。

  以每位游客最低消费额100元计算,这5大滑雪场3天至少进账335万元。

  据了解,各滑雪场都是节日前两天的客流较多,2007年1月3日的客流量均有所下降。每天上午的10时至下午4时是游客流量的高峰期。家庭和散客的赶来,令滑雪场的酒店也预订一空。

  关键词:泡温泉

  拉家带口寒天泡温泉

  元旦选择泡温泉度过寒冬的人也不少。其中家庭消费和旅游团成员构成客流的主力。

  元旦1-3日有超过1.2万游客前来九华山庄泡温泉,3天进账超过700万元,其中持会员年卡消费者占据了相当的比例。

  2007年1日、2日,九华山庄的客房入住率超过九成。九华山庄室外的温泉池游客爆满,到晚上10时,还有排队的游客,山庄按摩的师傅也是一天按了10多个顾客,生意是平时的好几倍。

  天龙源温泉家园元旦前两天的总客流也达到了6000人。龙脉温泉元旦头两天的客流平均在1100人左右。

  档次最豪华的春晖园度假村的温泉部3天里共接待游客4000多人次,与其他温泉人均百元以下的消费相比,这里的消费在140-150元左右。

  关键词:选家电

  一分钟卖出家电上千件

  根据苏宁、国美、大中等连锁家电卖场对元旦3天以来销售情况的统计,平均每营业1分钟,家电卖场就能够卖出电器1000件左右。

  大中电器的数字显示,2006年31日夜市,65家门店共进账1.1亿元,相当于每小时进账15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八成多。

  根据苏宁电器提供的数据显示:苏宁卖场平均每分钟能够卖出电器300件,每秒钟卖出家电5件,人均消费大约可以达到2000元,苏宁仓库周转速度比往日加快5倍。

  国美电器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国美元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7%,元旦前一天夜市期间,每秒钟销售电器10件左右。

  三天跨行刷卡突破200亿元

  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银联总部获悉:全国元旦3天跨行刷卡突破200亿元,境内外刷卡达233.5亿元。其中,元旦当日消费最多,达120多亿元,占了三天消费的半数以上。

  2007年1月1日,境内银联卡实现全国跨行交易总金额120.9亿元人民币,交易总金额同比增长七成;港澳及境外地区银联卡交易笔数达8.1万笔,总金额2.2亿元人民币,增长五成以上。

  2007年1月2日,境内实现全国跨行交易总金额55.1 亿元人民币,总金额同比增长49.3%;港澳及境外地区银联卡交易笔数达5.2万笔,总金额1.5亿元人民币,交易总金额同比增长53.2%。

  2007年1月3日,境内银联卡实现全国跨行交易总金额5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6%;港澳及境外地区银联卡交易总金额1.2亿元人民币,总金额同比增长64.1%。

  文/张丽锦

  关键词:降了

  每天少卖房44套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建委网上公示系统了解到,元旦3天假期,京城楼市期房日均成交量为179套、19142平方米。这与去年的223套相比,每天少卖44套。

  元旦假期中,现房的日均成交量是16套、2061平方米。以此计算,套均成交面积达129平方米。以上期房、现房的元旦假期日均交易量,比2006年12月的日均交易量分别下降了七成和八成多。

  关键词:冷了

  车市冷清低于预期

  记者今日从北京市几大汽车市场了解到,节日期间,汽车交易市场人气不旺。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郭咏表示,由于下雪,节日期间看车的人比预期的稍差一些。

  中联汽车交易市场宣传部主管杨阳告诉记者,元旦前的一场大雪,使得车市变得冷清了许多。尤其是节日的头两天,车市人气更是少得可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相关部门休息,无法办理购车手续;再有受新车加装OBD的影响,不少准备购车的消费者看到车价有小幅回调,决定暂时观望;此外,2006年年底到2007年年初的车价保持相对稳定,没有出现此前消费者所期望的年关大降价,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购买的积极性。

  关键词:少了

  小时工不如往年俏

  记者今天上午从京城目前规模最大的小时工公司助人乐了解到,2007年元旦请小时工上门打扫的顾客人数明显比往年少了一两成。

  助人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丽告诉记者:“往年一到元旦,小时工根本不够分的,而今年元旦小时工甚至还有富余。”

  对此,张丽分析,一方面,2007年春节大批京籍下岗失业人员补充到家政队伍中。此外,北京人大多习惯在春节前进行房屋大扫除,2007年元旦春节日期距离较远,使得一部分顾客将扫除留在了春节前进行,所以才会使得元旦雇用小时工的人数减少。

  文/记者 王立莉 张楠 张鑫

  张焱 李瀛 实习生 郑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丽 | 应季 | 亿元 | 元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