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计生好处“看得着拿得到”

  据新华社郑州1月3日电(记者刘雅鸣 桂娟)在河南省荥阳市城关乡洪界村,30岁的申汉华指着一本印满温馨卡通图案的“服务手册”说,拿着这个手册,全家人可以享受免费体检,可以免费给孩子照60张相片,就连买书都可以打6.5折。

  申汉华有个5岁的儿子,2005年她申领了独生子女证。她说,去年,在计生干部的帮助下,欠的账还完了,手里还有了余钱,把孩子送到了条件好的乡幼儿园上学。

  这是正在河南农村开展的计划生育“幸福家庭行动”的一个缩影。像申汉华家一样,越来越多的计划生育家庭正在感受幸福。

  孟州市城伯镇吴寨村张秀丽算了这样一笔账:因为是计生家庭,她女儿上学能减免学费45元;建沼气池市、乡补贴1000元;到市或乡里的计划生育服务站体检,节省184元。此外,每月还能领到10元的独生子女奖励费;到60岁,她和丈夫还能领到一个月50元的奖励金。她说:“计划生育的好处看得到,拿得到。”

  “幸福家庭行动”的开展,提升了农村计生家庭的幸福感,使群众的生育、生活及养老观念都有了较大转变。2006年以来,河南省已有2336名育龄妇女自愿放弃二胎生育。

  据统计,2006年河南全省64个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试点县共为98万多名计划生育家庭成员减免参合费用980余万元;对农村计划生育贫困家庭中小学生实行“两免一补”,为16万多人减免费用463万元;为90万人次育龄群众免费发放避孕药具;为4400万人次的育龄妇女免费进行了健康检查;为育龄群众补助计划生育手术费1.2亿元;农村139.3万个领取《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家庭,分别领到120元的奖励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汉华 | 河南 | 计划生育 | 农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