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尚雯婕称超女只是生活可能 参加比赛有自虐心态



  尚雯婕却很少在别人面前袒露她丰富的情感。超女比赛中不乏泪洒舞台的选手,尚雯婕仅有一次湿了眼眶。她看不起在别人面前哭的人,自己印象最深的在别人面前哭是在小学时,把父亲的发票弄丢了,被父亲在弄堂里追着打。

除了这次,她记不起来。

  当伤感袭来时,她会很慌,“想极力地找东西给它压下去,比如深呼吸、眼睛直直地盯着一个地方。”

  眼睛直直地盯着一个地方,几乎成了尚雯婕在超女舞台上的招牌表现。因此还有人叫她“尚小呆”。在她看来,控制情感外露一为保护自己,二来也是对自己内心的“修炼”。

  年过半百的蔡老师也叹服于这个1982年生人超强的定力。蔡老师告诉记者,把理智和情感分得很开是尚雯婕最大的优点,这让她做任何事情都能获得成功。

  清醒的另一面是不自信。成都赛区20进10出局时,尚雯婕没有在杭州时那么轻松。当她正准备打道回府,在酒店的电梯里,她收到了第一条歌迷发来的短信,尚雯婕还记得发信人叫陈成(音),让她临走之前跟他们聚一下。

  那个时候,尚雯婕根本没想到自己还有歌迷。

  “开始回了短信,后来就没回了,那时对自己很失望。”尚雯婕说,她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可能不适合这个比赛,“他们需要的是那个模式的人,很闪亮的,而我不是。”

  也因为不自信,尚雯婕没有把自己参赛的消息告诉任何同学。大学时上铺的姐妹Apple无意间在电视里看到了她参加海选的镜头。Apple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其他同学,在广州的小桃也开始关注。

  但潜意识里,尚雯婕没认为自己不适合这个比赛,她又来到了广州。在广州,化妆师玛雅有意唤起尚雯婕的自信。每次上台前,玛雅总会叮嘱一句:“尚雯婕,你很漂亮!”评委、音乐人丁薇的一句“尚雯婕是第二眼美女”也让尚雯婕难以忘怀:“长这么大,从来没有人这么说我。”

  小桃知道尚雯婕到了广州,约了她在华乐路上的一家餐厅见面。在广州期间,尚雯婕偶尔还能出来和小桃一起逛逛商场。上月超女到广州巡演,尚雯婕只能通过短信让小桃给她送来双皮奶和龟苓膏。演出完第二天清晨,两个人偷偷溜出宾馆去超市买东西,被彻夜守在酒店外的歌迷跟随,小桃对尚雯婕说:“我会被很多人嫉妒死的。”尚雯婕打趣道,“要不你也戴副墨镜吧!”

  从广州赛区到总决赛结束,小桃感觉尚雯婕开朗多了,现在经常能看到她笑,这是小桃总结的超女给尚雯婕带来的最大变化。经常和超女们为伴的化妆师EMMA,经常能看到尚雯婕很high的一面,“她有时能乐得在地上打滚。”

  尚雯婕坚持认为,超女并没有改变她什么,只是让她的生活多了另外的可能,“其实参加超女我有种自虐的心态,希望不要太顺,能经历些起伏。” 

  令“芝麻”们(尚雯婕粉丝)感动的是,近距离面对歌迷时,尚雯婕会取下墨镜。

  尚雯婕坦言,自己并不理解歌迷为何对她如此狂热。小桃同样不解:我是她同学,帮她是应该的,你们为啥对我同学那么好呢?这个之前连李宇春都不知道的女生,在这个夏天彻底领略了超女粉丝的悲欢喜乐。因为主持召开各种歌迷聚会、组织投票,小桃的声带严重受损,作息时间完全被打乱。作为尚雯婕广州歌迷会会长,她成为全国歌迷会长协会的当然会员。有一天,她突然发现,身边一个熟识的朋友原来是谢霆锋广州歌迷会会长。就是在超女比赛结束之后,歌迷依然会出现在各种能够接近尚雯婕的场合。每每到达或者离开一个城市,总有成群的人接机或送机;有尚雯婕的演出,总会有人到场为她打气。

  “她是我们用票送上去的,我们要让她走得更远。”一个歌迷对记者这样解释。本报记者 赵 蕾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雯婕 | 超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