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2007公益领袖们做了什么
时间:2007年01月04日15:00 我来说两句



  2007公益领袖们做了什么

  即使在阳光普昭的日子里,仍然还存在有愤怒的泪水、渴望的眼神,以及种种人世间的不义与公平的缺失,当正义和良知与邪恶甚或人们生存的困境相遇时,更需要的,用一种迸发自人类本性深处的力量。

  陈冯富珍:华人入主世界卫生组织

  人物(1)

  陈冯富珍的当选,不仅体现了她在公共卫生领域极强的领导执行能力,也充分体现了我国提出构建和谐社会的观点,这与世界卫生组织宪章的核心“和谐”相呼应,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和谐’是世卫组织宪章的核心,是一个民族文化的发展指标。”这是陈冯富珍在当选后的世卫大会发言中所说。

  2006年11月9日,中国香港的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决定任命为该组织第7任总干事,这是中国首次提名竞选并成功当选联合国专门机构的最高领导职位,总干事任期为5年。

  现年59岁的陈冯富珍作为世界上最资深及有远见的公共卫生危机管理专家之一,在1997年和2003年于香港抗击H5N1禽流感和SARS的威胁时,充分展示了其杰出的领导才能。

  在1997年爆发的全球第一次人类和禽鸟共同感染H5N1禽流感时,陈冯富珍医生采取了果断行动,有效地防止了禽流感向其他国家蔓延,其中包括屠宰了150万只鸡,这成为后来控制禽流感的国际标准措施。2003年SARS肆虐香港,陈冯富珍在管理和控制这个复杂的疫情中发挥了领导作用。

  在2005年担任现职前,陈医生领导世卫组织的人类环境保护工作。这项工作围绕着影响人类健康和生活质量的多种环境因素而开展。

  2003年8月,陈冯富珍接受世界卫生组织的邀请,出任世卫组织保护人类环境总监。3年来,在世卫环境卫生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在传染病防控事务方面,她负责全世界的统筹工作,积极鼓励各国制定防范流感大流行的应变策略,推动疫苗的开发。中国在推荐陈冯富珍时指出,她医疗专业知识扎实,公共卫生管理经验丰富,熟悉卫生组织工作规则,对当前全球卫生事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有深刻认识和独到见解,对世界卫生组织的未来发展有系统和成熟的考虑。

  当陈冯富珍被问到2007年1月就任以后要做的第一项工作,她说:“就任后最关键的、也是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多听,倾听各成员国、世卫组织地区办事处、科研机构、非政府组织以及私营部门和内部同事的意见,尽快将我在世界卫生大会上报告的工作重点具体化,尽快组织负责落实这些重点的工作班子,尽快启动最优先的工作重点。”

  在全世界肆虐的禽流感将是陈冯富珍上任后遇到的最迫切的问题之一,说,当前全球禽流感的形势与去年相比好像有所缓解,发病率不如前两年,主要的是很多国家对防控禽流感的认识和警惕性大大提高,一旦出现问题尽快采取措施解决。

  谈到中国与世卫组织的合作,陈冯富珍说:“中国与世卫组织合作良好,及时与世卫组织交换信息,为世卫组织的工作提供了方便。中国是个大国,其公共卫生的状况他国都很关注,中国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态度积极。”她还就中国台湾地区公共卫生问题介绍说,世卫组织与中国签署的《关于帮助台湾卫生专家参与世卫组织技术交流合作的备忘录》启动以来,事实证明《备忘录》发挥了积极作用。(白晓威)


[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