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狗仔网岁末爆料不断 以专业精神做娱乐网站

  今年的娱乐圈可谓“性事不断”,一拨又不拨的爆料让人应接不暇,诸如“张钰录像带”“饶颖日记”等事件,大都跟娱乐圈所谓的潜规则有关。对于这些风光无限的明星,普通公众多少有一些“心理阴暗”,期待看到明星们的丑态百出,期待了解“他们凭什么这么红?”,于是,这七七八八的“潜规则”给了公众最好的解释与最大的满足。

  只是这公众得到的“潜规则”是否就是真正的潜规则,这些“潜规则”为何不能是再次被幕后真正潜规则所操纵的呢?这潜规则,又有多少是真正的内幕呢?

  “饶颖日记”、“徐静蕾事件”,还有刚刚风头正旺的“香港明星爱滋病名单”,仔细分析这些五花八门的新闻背后,不难发现,媒体们都会提到的一个消息来源:“狗仔网”,这个以专爆各路明星内幕以及花边消息为第一要务的网站,在这个号称“网站比网民人数还多”的年份里,在年底一举杀出一鸣惊人,成为日浏览量超过300万,各路娱乐记者和圈内人士也是时刻紧盯的网站。

  据了解,这家狗仔网从上个月中旬才开始运作,网站一推出,就打出了万元悬赏征集网友的明星爆料的旗号,爆出猛料网友可获得10000元的奖金,而这家网站的主编,则是国内最早成名的娱记之一的于飞。他曾揭露过张俊以行贿、诽谤,杨钰莹情感往事,以及刘晓庆拖欠农民50余万等“让全中国哗然”的新闻。此江湖老手出山,加上重金诱惑,狗仔网自然是猛料不断

  “有了猛料报纸就好卖,有了猛料网站的点击率就高”,这是一个简单的道理,狗仔网看重的,也就是这个简单的道理。但是,一个商业化运营的网站,光做一个“猛夫”是完全不够的,更需要做一个“智者”。

  在与于飞的聊天中,他对此也有着清醒的认识:爆猛料不是我们的目的,只是我们的手段,我们的目标就是专业做娱乐,以专业地娱乐精神来经营这个网站,有很多人,除开工作外,上网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看各种娱乐八卦消息,国内还没有几家专业做娱乐的网站,而狗仔网要做的,就是要做最专业,最好看,最“有料”的娱乐网站。

  娱乐和专业,把这两个词搭配在一起似乎总有怪怪的感觉。娱记,狗仔,提起这些人,社会大众总是以一种贬义的口吻来“边骂边看”他们的新闻。其实,做娱乐新闻何尝不需要专业主义精神,做一篇好的娱乐报道,同样需要对娱乐圈有全面的了解,对报道分寸的准确拿捏与把握,对新闻事件内幕的透彻掌握等等。遗憾的是,内地很多娱记其实离这点还很远。他们学习港台娱乐新闻,学习“爆猛料”,用的最多的手法依然是怂动的标题加上主观的想象,韩寒在被爆绯闻后,就曾讽刺的批评,内地的娱乐记者“八卦得相当不专业”。

  于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娱乐新闻也是新闻,要真实、公正,要对读者负责。‘狗仔’是必须要存在的、可爱的人,他们让娱乐新闻更真实,让娱乐圈更纯净。”虽然此话带有公关的性质,但也反映了狗仔网对于道德和法律风险的防范意识。狗仔网也有自己对于爆料内容的评估和防控机制,对于网友爆料,只推荐在公众场合拍摄到的照片,对于可能会造成较大影响的娱乐事件,都会有律师对其做法律与道德方面的全程监控。

  这是否意味着狗仔网会走上“精英主义”路线,培养一群“娱乐专家”来对娱乐圈指手画脚呢?显然不会,一个面向大众的娱乐网站走“精英路线”,必然会是自寻死路。相反,要达到于飞所说的上述目标,狗仔网要走的必然是“平民主义”的路线,最大限度的让全民参与到娱乐事件中来。还是那句老话说的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让最多的人参与进来,让各种娱乐事件充分暴露,让各种娱乐观点得以展现,当爆料者越来越多,当娱乐圈的方方面面都得到全面展示,公众对于娱乐圈,对于娱乐新闻,必然会有一个清醒而客观的判断。

  一家网站有长远的发展,盈利模式必然是最令人关注的。这时候,不得不提的就是美国的“搞客网(https://www.gawker.com)”,该网站同样是号召“全民变成狗仔”,群策群力,来关注明星的一举一动,凭借此,网站在美国获得了网民和业界的追捧。据媒体报道,索尼每个月支付给gawker两万五千美元的广告费,耐克则在gawker上投放了15则广告短片,耐克的执行官说:“我们选择了一个适当的群体去做宣传。因为看gawkermedia的人不仅懂得欣赏创意、电影,并且有着良好的社会关系,他们也许人数并不太多,但关键在于他们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群体。”去年11月开始,雅虎也宣布将gawker列入自己的新闻源之中,

  gawker的成功,让人看到了中国的狗仔网的潜力。但狗仔网又绝不仅仅是gawker的中国版,狗仔网也有其自身的特点,比如狗仔网更关注大众的娱乐资讯需求,其重磅爆料台等等栏目也是gawker所没有的。在这个分众传播大行其道的时代,当该网站吸纳和培养了大量的“娱乐爱好者”时,其商业价值是不言而喻的。

  爆料,潜规则,一切放在前台的东西似乎永远不会是真正的内幕,在欣赏这娱乐圈的一幕又一幕时,是参与其中还是自行小心,大家先见多识广再做判断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网站 | 爆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