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记者体验公交细节服务 (2007.01.02)(图)

  首页 首都经济报道 城市 证券无限 周末理财 收藏 城际特快 北京议事厅 经济环球论坛记者体验公交细节服务[2007.01.02]

  导语昨天开始,轰轰烈烈的公交优先拉开了大幕,很多人从今天开始选择公交车作为出行方式,一是省钱,二是趁着放假提前体验一下。

  正文老潘《首都经济报道》策划,搭乘北京公共交通系统二十年,实为体制外的老公交。对于本次公交改革,降低票价、优化路线,老潘举双手赞同,不过对于目前公交车服务细节老潘总是忍不住要说两句。

  正文这里是老潘经常等车的公主坟323车站,您看,这路面与站台的高度差显得高了点;也许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可万一碰到个腿脚不灵便的老人,就有点危险性了;据说车站改造初期是为了站台与公交车车门台阶平行,但是几年下来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达到当初的目的,可台阶却留了下来。
  正文这300车里的把手的确够高的,您看,扶着这些把手的乘客寥寥无几;大部分人不得不寻找手边的扶手;这辆300路是新车,据说有的设计还是国外理念,不过既然到了中国,本土化还是很重要的。

  正文老潘带着记者转了一圈,发现公交的一些细节还是稍有欠缺,有话说“细节决定品质”,如果相关部门能对这些边边角角稍加加以改进,相信会得到老百姓的认可。

  正文看着这边老公交走了一圈,那边我们不常坐公共汽车的小胖也摁耐不住了。


  小胖我好几年没坐公交车了;今天响应公交优先,做一次公共汽车,走。

  正文为了这次公交出行,小胖还真没少下功夫;不仅上网查了半天,而且还和朋友约定,随时咨询坐车路线以免迷路;本次经过千挑万选的行车路线就是,阜成门主路44路至复兴门转乘337路再到公主坟,在公主坟再换乘下一辆到朋友家;

  小胖(44路公交车上)还是坐公交车舒服啊,虽然二环主路有点堵,不过有公交专用道,还可以把。

  正文从阜城门坐上44路,小胖体会到公交专线的便捷,不到十分钟,车就到了复兴门,真可谓一路顺风;不过一下车,不熟悉车站位置的小胖有点转向。

  正文从二环主路车站要到长安街车站换乘,小胖得从西便门掉头,向北走回长安街主路,小胖走得呼哧带喘。

  正文小胖漫无目的的沿着三环辅路向北寻找传说中的323车站;经过无数次询问和无数次张望,遥远的323车站终于出现,但是从337路换到323路,小胖至少走了一公里的路

  小胖我真没有想到换乘这么远,你看我走这些冤枉路。

  正文本次公交改革优化线路、降低票价无疑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选择公交车作为自己的出行方式;而对于小胖蹦到的公交换乘站相距较远的问题,本次公交改革也制定了目标:力争让每位市民换乘公交车不超过300米的距离;的确,要想把小胖这样习惯开车的人拉回到公交车上,实在需要点扎扎实实的举措。被交通拥堵困扰的北京人正在等待看到一个集效率、服务、人文为一体的综合公共交通系统出现在北京的道路上。

  城市视频回放[找工作找出的非议][房价动了我的生活][你敢辞职吗][人和动物间怎么了][公交改革方向盘][我家老宅院儿]北京议事厅[2006.09.01][2006.09.08][2006.09.15]

  《天下财经》 周一至周五 8:30 - 9:0012:30 - 13:0014:30 - 15:0018:30-19:00《首都经济报道》 周一至周日19:35 - 20:05《城市》 周一至周日20:08 - 20:30

  《北京议事厅》 每周五 首播20:30 - 21:00《收藏》 每周四 首播20:30 - 21:00《经济法眼》每周日首播20:30 - 21:00《周末理财》 每周一 首播20:30 - 21:00《经济环球》 每周三 首播20:30-21: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邮政编码:100086电话总机:68419922传真:01062111062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