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470名农民工子女获希望工程助学金

  本报讯 (记者张文通讯员乌钢)新年刚刚来临,我市470名农民工子女每人将收到300元希望工程助学金。

  记者了解到,元旦前夕,由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争取的14.1万元“希望工程———金龙鱼农民工子女助学基金”已经全部划拨到西安市希望工程办公室。

经审核批准,西安市新城、莲湖、碑林、雁塔、未央、灞桥6区的12所小学470名农民工子女将收到每人300元助学金。

  伴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日益突出。据2004年国家有关部门调查,全国有近2000万少年儿童随农民工父母进入城市,失学率高达9.3%,近半数适龄儿童不能及时入学;在已入学的适龄儿童中,有近10%的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难以继续上学。为了缓解这一现象,2004年初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嘉里粮油(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启动“希望工程助学进城计划—金龙鱼农民工子女助学基金”活动,“助学进城计划”是在坚持希望工程现有助学活动的同时,根据我国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农民大量转移到城市就业的新形势,将助学活动跟踪进城,帮助农民的后代人人有书读,从而实现教育公平。截止2006年底,“助学进城计划”已在全国13个省的27个城市资助2万多名农民工子女走进校园,其中仅在我省西安市就有近2000名农民工子女受到资助。2007年,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将继续通过“希望工程助学进城计划”面向社会进行劝募,接受各界捐赠,以扩大对农民工子女的助学力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助学 | 希望工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