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给盲童献爱心 “野猪”新年急寻旧挂历

  虽然已经翻开了新的日历,迎来了新的一年,可是这两天,世纪城社区的业主们却一直在为“旧日历”的事情忙碌着。原来,这些业主们是趁着元旦假期,准备为盲童学校们的学生奉献一份爱心,因为得知这些孩子们学习使用的纸要厚,无形中会增加费用,他们准备搜集旧挂历捐献给盲童学校的学生们。

  捐出家中废弃旧挂历

  记者了解到,这次爱心活动是由业主enjoy生活(网名)最先发起的。enjoy生活表示,每年用完的挂历,大家一般都当做废品卖了,其实这些挂历是非常适合给盲童们做作业本的,与其将旧挂历当废品卖了,不如捐出来献一份爱心。一方面可以减轻盲童们的花费,二来资源再利用也利于环保。enjoy生活的“爱心号召”刚一发出,论坛上的网友们立即纷纷跟帖表示支持,“我先捐一个,再找找看,争取多捐几本”,“真是个好事情,大家回家都翻翻吧。”还有的业主询问台历是否可以,因为家里实在是已经很少使用挂历了。虽然最终被“大于A4纸张”的标准拒之门外,但却也给了大家不少启示:“其实不仅仅是挂历,废弃的海报,贴画等适合的纸张也都可以保留下来捐献给盲童的。”

  集中捐赠再转送盲童

  最终,大家确定了旧挂历集中的时间和地点,开始纷纷行动。两天的时间内,就已经搜罗了20多本,还有的业主表示一旦抽出时间,立即就送过去。业主铁板布丁(网名)还跑到单位跟同事搜罗了一堆。enjoy生活说,其实现在用挂历的人已经很少了,就是考虑到大家手中的挂历可能也就一两本,所以决定采取集中的方式,这样一来,平日里大家也可以随时进行捐献,把爱心延续下去。这一次他们会把捐献到的挂历送到一家民间环保组织,再转送到盲童的手中。

  250份挂历凝聚市民爱心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这家民间组织,工作人员景小姐告诉记者,其实以前已经有不少单位在为盲童们捐献旧挂历了。考虑到盲童们的实际需求量,志愿者开始在各个社区号召大家广泛参与。为了不打扰学校的正常工作并且方便大家捐赠,他们决定采取集中搜集再定期转送的方式。“一些得知消息的大爷大妈特意坐上半个多小时的车来给我们送一份挂历”,景小姐说,大家参与都很积极。“年前刚刚给北京盲人学校送去了250份挂历,足有300多斤,现在学校的‘库房’已经存放得满满的了”。景小姐表示他们会把这件事情一直延续下去,也希望社区的居民们能够“细水长流”地为盲童们送爱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挂历 | 盲童 | 爱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