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奇缺的网络人才扫描

  据统计,我国当前互联网经济急需的人才空缺巨大。而其中,空缺的部门经理和副经理以上职位的人员占了绝大部分,近8.2%的管理人员空缺,网络人才依然“奇货可居”。

  网络经销人才

  “招聘电子经销专家市场供不应求,每个平步青云的机会都向我敞开大门!”一位新媒体专家的叙述,说明经销行业中许多在职者的有利地位。

另外,网上销售商还为开发浏览器的公司购买广告空间,同其它公司谈判相互进入对方网络的事宜。他们工作的核心是对专利权和名牌商标进行调查研究,以及对公司、产品和市场潜力进行分析。

  网络法学人才

  多媒体的推广应用和因特网的发展壮大,使版权管理越来越重要,网上作者希望其权利受到保护。对一部画面取自电视纪录片、音乐出自某当代曲作者、文字又出自另一位作家的作品,其版权谈判实际上相当棘手,更何况还存在盗版和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

  网上导读人才

  现在一般人上网往往是因个人的原因,如购物、交流、交友、查资料等,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企业越来越依赖于信息,因此专门上网为公司服务的“导读员”需求越来越大。只有经常上网、通晓各类语言、熟悉各类信息在哪里,并能根据需要以最高效率整理信息的上网者才能荣任导读员。

  网络分析人才

  如同股市不可缺少股票分析师一样,互联网公司、网站也同样不能缺少网络分析师。他知道什么内容能吸引受众,怎样指导网民投资等,从而找到网站进行市场宣传的一个好卖点。据悉,国家信息产业部门已决定,加快、加大互联网络的国际出入口带宽,让信息流通更顺畅。同时还决定近年内建成5个中央级重点网络,并逐步形成中央、各省(市)、自治区及驻外机构的互联网络体系,这些都给网络分析师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

  战略分析人才

  美国有一支庞大的战略分析队伍,他们以丰厚的年薪,高居互联网相关职位的榜首,成了抢手的资源型和复合型人才。我国某些猎头公司,头脑清醒,眼光敏锐,已经把获取网络经济急需的战略分析人才列入视线,并且已经开始了网上出击。

  软件设计人才

  有报告显示,目前有10万至40万个需要电脑软件技能的职位因无人填补而空着。软件工程师的频频告急,引发了一场全球性的争夺大战。据悉,软件工程师由于享受期权股票,不少优秀的软件工程师早已成为百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

  游戏设计人才

  在我国,电子游戏、电脑动画和特别效果业求才若渴,年营业额颇为巨大的电子游戏业需求胃口惊人。

  网络安全人才

  近几年,利用计算机网络进行的各类违法行为在国内呈上升之势,黑客的攻击方法已超过计算机病毒的种类。我国电子信息网络建设仍处于初级阶段,网络安全系统脆弱,给黑客留下可乘之机,而“监守自盗”式的内部攻击对网络安全构成了更大的威胁。我国正在组建自己的网络安全队伍。目前信息安全主管单位主办的中国网络安全系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数十家网络安全公司将在各地兴起,网络安全正在成为一门新兴产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