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含山:老乡见老乡 开口谈招商

  2006年12月28日,含山县在上海市卢湾区召开投资项目推介会,参加此次会议的大多是来自国内以及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等国的跨国公司和上市公司的代表,而组织此次会议的则是含山籍老乡、上海卢湾区民政局局长聂元华。

在推介会上,聂元华深情地说:“含山是我的老家,那里山美、水美、人更美,我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到我的家乡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2006年9月16日,含山县在上海召开了第二届上海含山籍老乡联谊会,和以往老乡在一起开会说点客套话,吃饭聚会不同的是,如今是“老乡见老乡,开口谈招商。”老乡联谊会变成了投资环境说明会和项目推介会。会后,含山籍老乡纷纷行动,为家乡出谋划策,牵线搭桥,聂元华就是其中的一位。

  据统计,目前含山籍在外发展的老乡有上万人。近年来,含山县注重将“乡情”资源变为招商优势,先后在合肥、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建立了老乡联谊会,定期开展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来寻觅发展的良方。武警上海总队原副总队长倪受汤和上海宝章集团董事长章兴达是好朋友,他多次游说章兴达到含山投资,并多次陪章兴达到含山考察,最终使上海宝章集团下决心在含山投资。目前,投资达1600万美元的宝章金属制品公司已经完成厂房建设,即将投入生产。

  含山县每年有10万人在外务工,每到年关,这些人大多回家过年。含山县抓住这一机遇,县镇两级通过上门拜访看望、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邀请这些外出创业者为家乡寻觅商机,为家乡发展出力。铜闸镇农民陈晓明常年在上海经营沙站,为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光明村A3工业园运输黄沙、混凝土等物资。2006年7月,他得知A3工业园的一些企业因为扩大生产要外迁,主动找到光明村党总支书记、A3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万志孝,向他推荐家乡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区位优势。多年的合作也让万志孝对陈晓明非常相信,经过一个多月的考察、论证,2006年8月26日,光明村A3工业园最终决定投资10个亿在铜闸镇建设占地2000亩的上海奉贤经济创业园。目前已有3个企业在此投资建设。

  据统计,2006年,含山县新引进项目120多个,到位资金17.78亿元,这其中有3成是通过“乡情”资源招来的,而且这一资源正越来越壮大,成为含山对外招商的优势资源。(田斌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