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阜阳供电公司女子抄表队:巾帼花开别样红

  抄电表是个累活,风里来雨里去;它又是个细活,稍有粗心就可能出现数据误差。在阜阳供电公司有一支女子抄表队,她们用坚强的肩和细致的心,勇敢地挑起了这一重担。几年来,她们过硬的业务水平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市民的好评,成为阜城服务行业的一道靓丽风景。

  女子抄表队是在2003年12月开始筹建的。当时,供电公司抄表人员都是临时工,因各种原因导致数据失误而造成的纠纷屡见不鲜,既损害了市民的利益,又影响了公司的形象。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经过反复研究,决定选拔一批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女同志组成女子抄表队。决定一出,应者云集。女子抄表队遂于次年6月正式开始运作。

  女子抄表队队长桂敏告诉记者,她们负责阜阳城区5万多用户的电表抄录工作,平均下来,每人负责4000个用户,工作量不可谓不大。她们非常清楚要搞好服务仅仅熟悉业务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处处留心,用心去做。为了提高服务技巧,她们边工作、边学习、边摸索,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水准,提高交往、协调、应变等各方面的能力,从而使自己在服务客户时做到了微笑、真诚、热情,使客户感受到温暖。

  电量抄录具有很强的时限性,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每月都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工作。但女队员们是好样的,从坐办公室的职员转变为抄表队队员的她们没有一个打退堂鼓。白天她们要抄表,晚上还要核对,录入数据,常常一忙就到晚上11点,一日三餐经常只能在路边吃碗面。夏季,队员们原本白皙的皮肤晒得黑黝黝的,甚至脱落几层皮;冬季,凛冽的寒风使她们脸、手、脚几处都有冻伤。对此,队员们无怨无悔。

  队员李丽丽负责的用户区域最分散,而且有很多电表还安在高处,她不得不经常爬高抄表,丈夫就想方设法挤时间陪她一起工作。“丈夫、男朋友和队员一起上阵,这是女子抄表队独特的‘团队文化’。”她们开玩笑说。

  冬日的一天,笔者走进阜阳供电公司营业大厅,见到了这群抄表队员的另外一面:队长桂敏在为准备外出的队员打点行装,整洁的衣领中加上一条鲜亮的黄丝巾,衬托着姑娘的笑脸,显得愈加可爱。计算机桌上摆放着鲜花,队员谢静正在聚精会神地插花,只见她动作娴熟,很快就将剩下的几枝玫瑰点缀在花篮中,花篮是准备送给孤寡老人客户的。

  遇到孤寡老人或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客户,抄表队员都主动提供代交电费或其他服务,不仅帮其交完电费,还经常上门换灯泡、修电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社会就充满亲情和温暖。”三年来,队员们自发向灾区及贫困地区捐款捐物累计近万元,结对帮扶困难对象36户,她们用诚心、爱心、热心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女子抄表队付出的汗水和辛勤得到了社会的肯定。近年来,女子抄表队先后获得全市、全省“青年文明号”称号,今年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对于荣誉,她们看得很淡,却珍惜另外一份收获,用她们的话说就是:“人生没有磨炼,就没有快乐;没有挑战,就没有色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