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池州市被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日前,从市旅游局传来喜讯,国家旅游局于2006年12月底正式发文,命名池州市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据了解,此次获得该项称号的,全国共有22个城市。

  自2004年3月正式申报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以来,我市坚持以旅游兴市为主战略,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优”领导小组,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现代功能进一步完善,旅游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旅游经济得到持续快速发展,去年10月份以高分通过国家优秀旅游城市的检查验收。

  创建过程中,我市围绕建设“生态城,旅游城”的目标,把硬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切入点,先后投入20多亿元用于城市建设。拓宽了城东、城南、城西三个主入口,开通了九华山大道、南外环绕城公路和九华山佛光大道。建成全省领先的生态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高标准建设和改造了28座旅游公厕。不断扩大城市绿化面积,城市绿化覆盖率已达32.32%。投资3亿元整治清溪河,完成了百荷公园和池州港的美化工程。抓好城区六条主干道的亮化,重点实施了杏村西路步行街、百荷公园和清溪河休闲广场亮化工程。交通方面,沿江高速毛竹园至大渡口段已通车,合铜黄高速、京福高速池州段正在建设中,铜九铁路货运列车已开通,涉外游轮可常年停靠池州旅游口岸。组建了市城管大队,先后出台了10多项城管制度和办法,狠抓城市规范化管理。进一步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构建人与自然、建筑与环境和谐统一的城市格局,逐步形成山青水绿天蓝的生态型城市,城市品位大幅提升。完善旅游设施,提高接待能力,形成较为完善的“吃、住、行、游、购、娱”服务体系。

  在旅游产业方面,大力实施“大九华、大旅游、大产业”发展战略,相继投入10多亿元用于旅游景区景点建设,佛教圣地九华山被评为4A级旅游区,5A级旅游区目前正在申报中。先后开发了牯牛降、万罗山、秋浦仙境、尧舜圣境、九子岩、霄坑大峡谷、杏花村、仙寓山等景区,开工建设了平天湖旅游度假区,全面启动乡村旅游发展工程,建设了一批“农家乐”旅游项目。同时,全方位、多层次加大旅游促销宣传,展示池州旅游形象。

  在旅游环境优化上,把“创优”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制定出台多套管理制度,成立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和旅游监察大队,各旅游企业均配备专(兼)职质量监督员,先后组织20多次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活动,打击非法经营和超范围经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有关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综合和优质规范服务等多项整治教育活动。设立旅游教育培训基地,加强旅游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来源:

  池州日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