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我市交警开始检查货车挂车防护装置反光标识

  总质量大于3.5吨的货车、挂车要安装防护装置

  总质量不少于12吨的货车和大于3.5吨的挂车要在后部粘贴专用反光标识

  车长不少于10米的货车和总质量大于3.5吨的挂车要粘贴侧面反光标识

  本报记者霍文通讯员卿晨记者近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从1月3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将按照公安部规定,要求有关车辆在1月31日前到指定地点安装防护装置和反光标识,否则将会被处罚。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不少地方在夜间或在道路能见度低下的情况下,不断发生车辆追尾碰撞的重特大交通事故,造成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这类事故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部分货车和挂车没有严格按照机动车国家标准粘贴车身反光标识。根据公安部的紧急通知,有效预防和减少追尾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我市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市交警部门制定了符合我市实际的方案。

  货车挂车是安装对象

  根据规定,总质量大于3.5吨的货车和挂车必须安装符合规定的侧面和后下部防护装置。原来虽然已经安装,但是防护装置强度明显不足或破损的要重新安装。

  而总质量不少于12吨的货车和总质量大于3.5吨的挂车,要在后部粘贴能体现车身宽度的反光标识。车长不少于10米的货车和总质量大于3.5吨的挂车,要在侧面粘贴不小于车长50%的反光标识。对规定条件以外的货车和挂车,交警部门不作强制要求。

  交警部门同时规定,其他汽车要配备三角警告牌。

  时间和地点

  市交警支队一名负责人说,需要粘贴车身反光标识的车辆应该在1月31日前,到位于原车管二所院内、自治区交警总支队在我市唯一确认的地方,粘贴全区统一制作并标注有“广西专用”字样的车身反光标识。市内其他任何厂家、单位及个人自行粘贴的反光标识都属不合格。

  这名负责人说,货车或者挂车粘贴车身反光标识后,可以不更换行驶证,路面民警不得以车辆与行驶证相片不相符为由进行处罚。

  从2月1日开始按规定查处

  据了解,从现在起,交警将加大对货车、挂车防护装置和反光标识的检查力度,在1月31日前发现的,将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对违法车辆单位进行整改,责令车辆所属单位和车主在2月1日前安装、粘贴相应的安全装置。2月1日以后,交警在路面检查中,将按照有关规定查处,同时对车辆所属单位负责人和安全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情节严重的,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和运输工具牌照。

  同时,交警将把车身防护装置和反光标识作为货车和挂车检测项目,对不符合要求的货车和挂车,不得核发牌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挂车 | 标识 | 货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