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下雨路滑司机太大意 桂黄公路发生九车连环撞事故

  本报记者黄月波昨天下午,桂黄公路兴安莲塘路段发生了一起连环交通事故,9辆汽车连续发生撞击、追尾和倾覆事故,在300余米的距离上形成4个事故现场,连交警都说,“没见过一次这么多车撞在一起。”

  事故造成7人受伤,所幸没有人员死亡。

  记者下午4时许赶到现场,天还下着点小雨,有关人员正在进行勘察和施救工作。

  300米内9辆车出事

  现场一:

  桂黄公路由北往南方向车道上,一辆车牌为赣E80857的半挂车停在车道中线上,驾驶室扭转180度调了个头,左侧前轮下掉了一块挂着湘字车牌的保险杠,右侧前轮下有一大摊鲜血;路的西侧,一辆湖南牌的中巴车冲出路面撞倒一棵大树,车头和车尾部都因受到严重撞击而变形,车外甩落了一地杂物;在这两辆车中间,还“钻”进来另一辆车牌为赣D80758的半挂车,它的右半个车身也冲出了路肩,一边轮子掉在排水沟里。

  赣D80758车的车主谢某说,发现前面那辆半挂车撞上中巴车时就紧急刹车了,但路太滑,一时刹不住车就撞上了中巴车尾部。

  现场二:

  往北退回100米左右,一辆运泥沙的自卸车侧翻在路肩外,一辆吊车正在把它从路外拽起来。

  司机说,他是突然看见前面3辆车撞在了一起,急忙刹车,当时只感觉到车身一歪,还不知怎么回事就翻到路边去了。

  现场三:

  再往北退回100米左右,一辆车牌为赣A24482的货车横在路面上,车头已经出了路肩;在它的面前,“躺”着一辆车牌为皖P52647的解放牌大货车,它侧翻在路外,两辆车的驾驶室都变形了。

  安徽车司机说,本来与赣A24482号车保持着100米左右距离行驶着,突然看到它急刹车后车身打横过来,当时采取制动措施都来不及了,一头就撞了上去。

  现场四:

  继续往北退回100米。车牌为鲁MF078的半挂车斜横过整个路面,驾驶室“爬”到了路中间的隔离墩上;一辆鄂F牌的半挂车则冲出了西侧路肩,撞断了几棵小树,驾驶室也转了90度角;在这两车中间,还停车一辆小面包车,车的右后侧被撞了一下,玻璃全碎了。

  目击者说,面包车最先发现前面路上的事故而紧急刹车,后面的湖北车刹车不及把面包车蹭了一下,然后撞上了隔离墩,再后面那辆山东车也跟着撞了上来,打了一把方向想避让,却避到了路外去了。

  后面三个事故现场的车主和驾驶员们都抱怨,都是最前面出事的那两辆车惹的祸,路又太滑,刹车都刹不住。

  路太滑司机太大意

  兴安县交警大队的干警在冒雨勘察现场。

  据向交警了解,该大队事故中队是2时30分接到第一起事故的报警,2时35分赶到现场。可以推算,第一起事故应发生在2时25分左右,其后3起事故也都在同一时间发生,前后相差不会超过2分钟。

  一位交警介绍,事故中总共7人受伤,其中5人是那辆中巴车乘客、1人是中巴车驾驶员、还有1个是后面货车的驾驶员,他们都被送到兴安的医院救治了。伤得最重的是中巴车驾驶员,他在第一次被撞后下车观察情况,马上又被后面追上来的那辆半挂车撞上,地上那摊血就是他的。医院说,7名伤员都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当时天刚下过一阵雨,路面变得非常湿滑,驾驶员们可能都忽视了这个情况,没有及时减速行驶。当发现意外时都采取紧急刹车,却都不同程度出现甩尾、追尾现象。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9辆事故车中有4辆是半挂型载重货车,有3辆是普通货车,也都满载着货物。这些重型货车因本身重量较大惯性也大,行驶过程中遇紧急情况时,从采取制动措施到完全停下有一段距离,因此,要求驾驶员必须时刻注意保持车速车距,注意观察路况观察前方情况,随时都要有采取预防措施的心理准备,否则很容易出问题。

  记者在离开事故现场往回走到凉风桥附近时,又看见一辆装满货物的农用车翻倒在路边。

  这两三天,很多自驾车游客来桂林度假,桂黄公路、桂阳公路交通流量大增,车很多。晚报提醒驾驶员朋友们,千万谨慎驾驶,别开快车,注意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黄 | 事故 | 一辆 | 驾驶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