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挣”大钱 难过年 合肥侦破飞车抢夺案

  先盗窃摩托车,后实施飞车抢夺,两名聋哑人在不到两月时间内作案10余起。1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获悉,该案已成功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去年11月20日下午6时,省城一女大学生“娟子”(化名)骑着自行车在路边行驶,突然从身后窜出一辆银灰色踏板摩托车,坐在车后座的男子飞身劫走自行车篮筐内的手提包。

由于“飞车劫匪”用力过猛,“娟子”连同自行车被拽倒在地。

  仅仅过了一个月,12月19日下午6时50分,赵女士下班回家途中也遭遇了相同一幕,1600元现金以及证件、银行卡等财物瞬间被劫。

  此类案件的发生引起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魏常年局长的高度关注,迅速成立了专案组,针对辖区近年来发生的飞车抢夺案件,全力串并,开展攻坚。

  在走访娟子被抢案中,一个现场目击证人一句不经意的话语引起专案民警的关注,“两个骑车男子在抢夺得手后,似乎用手比划了一下”。专案组分析,两名犯罪嫌疑人可能系聋哑人员。经过近10天的艰苦排查,聋哑人“大传”(化名)进入警方的侦查视线。

  “大传”,44岁,合肥市人,2000年曾因扒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近两个月,“大传”常与另一名聋哑人租住在常青地区,二人昼伏夜出,有不明经济收入。让专案民警兴奋的是,“大传”近日手中还多了一辆无牌照、银灰色踏板摩托车。此车外型特征与多起飞车抢夺案件的作案车辆基本相符。12月26日晚10时,“攻坚组”打响围歼战,专案在一网吧内将“大传”一举擒获。5小时后,“大传”另一名同伙、聋哑人“老方”(化名,男,42岁,吉林白山人)在二人的租房处落网,同时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一辆。在手语老师帮助下,二人最终交待了实施飞车抢夺的犯罪事实。

  去年10月底,“大传”与“老方”为实现“挣大钱、过个好年”目标,一拍即合,俩人精心策划了一个先盗车、后作案的飞车抢夺犯罪计划。自11月初,二人的“飞抢”计划正式实施,两个月先后在全市作案10余起,抢得现金、手机等财物价值2万余元。(茆荣恒顾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飞车 | 抢夺 | 作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