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面包车在查干湖冰面行驶不幸掉入冰窟 3人死亡(图)

  东北新闻网

  一载有6人的面包车掉入查干湖,3人逃生;200村民自发救援;提醒:暖冬冰薄,上冰面一定要注意安全
掉进湖的车被拉出

  新闻提示:清口,查干湖附近居民的“方言”,指的是冬季湖面结冰后,部分地方因水较深且有水流,使冰层表面较其他地方相对脆弱或是不结冰的特殊地点。一般情况下,查干湖冰面冬季的结冰厚度在0.5米至1.5米,而一般清口处的冰层仅有0.04米甚至更薄。为提醒游人,查干湖管理部门每年都会在清口周围插上成排的玉米秆或警示牌。

  本报松原讯(记者任飞霖)“这些成排的玉米秆是做啥用的,好像是啥标志?”2日11时许,乾安县余字乡6位村民坐着微型面包车,行驶在查干湖西湖沿的冰面上,坐在车后排座的高鸿喜是第一次到查干湖,看到冰面上插着成排的玉米秆,好奇地问。
“不好,出事了!”不知谁喊了一声,车子随之下沉,2分钟后,湖水将面包车吞噬。

  面包车突然开始下沉

  1月1日,是乾安县余字乡后宙村村民孙文学44岁的生日,当天,他帮小舅子高鸿喜杀了“年猪”。2日一早,孙文学和同村的孙宝珍、李长武以及后地村的闵高波等人到高鸿喜家吃猪肉,10时许,几人雇车去查干湖买鱼,由李长武的表兄李长文开车。“当时李长武坐在副驾驶位置,中间左侧是孙宝珍,右侧是闵高波,我和孙文学坐在最后排的座位上。”高鸿喜说。

  “那些秆的里侧是不是清口啊?”“现在大网都下河了,清口早都封上了,肯定没事。”车子没有减速,而且离玉米秆越来越近。约11时许,车内不知谁喊了一声:“不好,出事了!”车子随之突然下沉。

  (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15:33:47 东北新闻网

  只有3个人幸免于难

  “车里的人当时全蒙了,我坐在最后一排,看到司机李长文想打开车门,我也着急地用拳头想打碎车窗。”高鸿喜说,这时李长文打开车门,湖水一下全灌到车里,加快了下沉速度。随后,闵高波打开右侧车门的窗户爬了出去,高鸿喜也紧跟着爬出去,这时水已经没到他的眼睛。被闵高波拽出水面后,车子已经完全被湖水淹没了。

  “1分钟后,李长文从水下浮了上来。”闵高波回忆,当时的冰窟窿约有四五米长,三四米宽,他趴在冰窟窿的西侧,而李长文浮在冰窟窿东沿。因怕薄冰再次塌陷,闵高波小心翼翼地一边将粘到冰面的衣裤拽起,一边慢慢爬到东侧,一点点地抓到李长文的手,顺势将其拉到冰面上。

  200余村民自发救援

  “我们三人赶紧打救援电话,渔政管理所的张所长很快骑摩托赶到,零下20摄氏度的天啊,他脱掉衣服,准备下水救另外3人。”高鸿喜讲。但因水温太低,脱得只剩内裤的张所长刚潜入湖水一半腿就被冻抽筋儿了,只好返回。

  很快,乾安县公安局余字派出所、前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查干湖渔政管理部门赶到。“后地村几乎所有的男劳动力都到了,有的还拿了绳子、木棍、大钩等工具。”后地村村民赵某讲,约有200多村民先后自发赶来,怕冰再次坍塌,吊车等打捞工具不能用,他们只能徒手作业。从14时许,经过6个多小时的下钩、绑、拽,直到当日20时许,面包车才被完全拉出水面,经前郭县公安局法医鉴定,车内的孙文学、孙宝珍、李长武3人已经身亡。(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15:33:47 东北新闻网

  出事地点有警示牌

  3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一辆破损严重的“吉A66274”微型面包车旁散落着4根直径20多厘米、长七八米的木杆,车子南侧五六米远有一个约10平方米大小的冰窟窿。这时不远处来了3名中年男子,交谈中,记者得知其中一位稍胖男子就是查干湖渔政管理所张云东所长。

  “当时水太凉,刚下到一半就受不了了。”张所长见有记者,连称自己没将人救上来,所做之事不值一提。记者在返回途中注意到,冰面上立的玉米秆附近,有一写着“暖冬冰薄,注意安全”字样的牌子。

  司机涉嫌酒后无证驾驶车辆

  昨日,司机李长文被救后因神志不清被送到医院治疗,但警方调查后发现,司机李长文涉嫌酒后无证驾驶车辆。吉林良伟律师事务所赵文军律师称,李长文此举属间接致人死亡,应负刑事责任。

  目前,三名死者已被家属安葬。是否会向司机索赔,死者家属称,丧事过后才会考虑。(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长文 | 高鸿 | 闵高波 | 李长武 | 孙文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