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佛山南海法院全省首推少年犯矫治新举措

  日前,佛山市南海区桂城某中学的学生阿明每天早早起床,骑单车到桂城敬老院,开始了一周一次的清洁卫生工作,这个阳光时尚、满腔爱心的小后生仔竟是一名缓刑少年。据悉,南海法院通过让缓刑少年做义工的方式对其进行矫治的举措,在全省尚属首创。

  法院让缓刑少年做义工

  去年年初,一帮朋友要抢同学们的手机,阿明出于义气和面子,就在旁边望风,后被南海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了缓刑。

  为让阿明这样的缓刑少年能够尽快走出阴影,更多体验人生和融入社会,南海法院提出了让这群缓刑少年到养老院做义工的建议,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

  为了配合义工活动认真开展起来,在法院和家长的参与下,还特意明确了他们的工作范围:清扫大厅和走廊卫生,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天工作两个小时,并制作了义工工作登记表。为了保护这些少年的个人隐私,他们的情况被要求严格保密。

  养老院里做义工接受矫治

  “孩子到养老院做义工后,变化很明显!他们看到那些孤寡老人无依无靠,听到老人的倾诉,帮老人做事情,让他们知道了更多的人生道理,知道如何去爱父母,也知道如何去爱别人,也知道父母的用心良苦了!”阿明的母亲看到孩子的变化,感触很深。

  “在这里做义工,让我越来越喜欢和敬重老人,他们吃过的盐多过我吃的米,他们教会我更多的做人道理。帮他们做些事情,让我每一天都很充实,觉得自己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努力,自己一定会成功!”阿明告诉记者,“我想用自己的劳动洗刷掉过去的污点”。(记者杨秀伟 通讯员陈笑尘 周桂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少年 | 法院 | 南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