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建主干路网缓解交通压力

  本报讯(记者殷磊)2006年是我市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一年,与之相配套的市政园林建设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在连续几年大幅递增的基础上,初步统计,2006年市政园林局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5亿元,比2005年增长37.4%,一大批市政园林设施相继建成,其中市政道路、桥梁建设投入增长138%,给排水建设投入增长63%,市政园林这样高速的发展势头既是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要求,也得益于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营造出的大气候。

  建设力度最大、成效最明显的是一批主干路网建成通车,有效缓解了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截至去年11月份,已完成道路、桥梁建设投资达10多亿元。湖里大道(环湖里大道—环岛路段)、吕岭路(蔡塘—环岛路段)、湖滨中路(体育路—仙岳路段)、安墩路、翔安区府大道一期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还完成了湖滨北路路面维护、湖中路桥梁改造、17#排洪沟上游改造及杏林城区三条市政道路改造等任务。区间城市快速路——同安湾大桥、杏林湾大桥及环杏林湾市政道路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不久即可试通车。仙岳路西段改造工程除莲岳路口外,本月底就可实现试通车。市重点工程——环东海域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吹填任务的30%,湖边水库库区清淤、环库路、截污管沟、护岸等工程已开工建设。

  2006年我市新增绿地面积再创历史最高。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累计新增园林绿地448公顷,初步估算全年可完成新增500公顷绿地的任务,比前年增加了140多公顷。岛内林相改造完成12061亩。重点工程园博园建设进展顺利,招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室外建设80个展园的目标基本实现,北方园已开始建园。

  全市的供水安全也得到进一步加强。截至去年11月底,已完成给排水建设投资6亿多元。动工建设九龙江北溪引水安全保护工程、东部供水(西水东调)工程、集美大池清淤工程、翔安水厂、海沧水厂、梅山水厂扩建等工程。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继续推进岛外农村自来水建设工程,岛外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95.8%。建成污水二厂扩建工程、杏林污水厂扩建工程、翔安污水厂、鼓浪屿3个污水处理站,建成同安轻工业园区、火炬翔安工业园区、集美汽车城东孚片区、厦大白城等5座污水泵站和配套管网等工程。

  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东孚卫生填埋场扩容扩建工程提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坑垃圾焚烧厂已完成土建和设备安装工程。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厂开工建设。东部固体废物处理中心前期工作得到市、区政府及当地群众的支持,进展顺利,已于去年1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