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4国海洋专家在厦集中培训

  本报讯(记者张小燕)台上一声标准的“早上好”,台下响起一片不太标准的“早上好”,然后是一阵会心的轻笑。昨日,来自24个沿海发展中国家的33名海洋专家,结束了为期50天的培训后纷纷作别美丽的厦门。在此期间,他们不仅学会了海洋管理技术,还学会了不少简单的中国话。

在结业典礼上,他们忍不住“小试”了一番。

  发展中国家海岸带综合管理与海洋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是商务部第二个海洋专业援外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由福建海洋研究所承办,在厦门市举行。学员来自缅甸、印尼、智利、莫桑比克、阿曼等,均为在本国从事海岸带管理与监测的专业人员。

  50天时间里,福建海洋研究所邀请了海岸带综合管理与海洋环境监测领域富有经验的专家教授和省市科技与海洋管理部门业务领导为学员们授课、指导教学实践等;组织学员考察了相关科研机构、参观了厦门知名企业,了解我国对外开放情况。

  商务部这项援外技术培训项目,其目的是为发展中国家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和了解,积极促进我国与各国科技交流与经贸往来。据厦门市贸发局有关人士介绍,福建海洋研究所是惟一承担商务部海洋领域援外技术培训的单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洋 | 厦门 | 管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