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特制小灵通让老人小孩不再迷路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实习生 宗满意通讯员李春妮)年迈的老人一个人上街,这是整天忙于工作的子女们揪心的事情,不少老人在城市错综复杂的街巷中迷了路,费了好大的周折才摸回家。厦门英富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出带有“定位终端”的小灵通,解决了这个难题。

  外出的老人使用这样的小灵通,可以拨打电话给该公司的服务平台了解自己的地理位置和回家的路径,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还可以摁下小灵通上的紧急呼叫键,以获得救助。子女也可以通过登录相应的网站、打电话和发短信等方式了解老人的位置。

  厦门英富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文方说,“这是我们的研发项目——‘无缝定位平台’的一个具体应用。”在市发改委的推荐下,这个项目参加了2006年福建省“6·18”项目成果交易会,获得了省发改委2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6·18’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我们对做大这个市场更有信心了。”兰文方说。

  据悉,目前该公司正准备今年初在厦门开通专门针对老人和小孩的定位服务。另外,该公司还将联合我市一家保险公司推出为移动车辆定做的定位服务。安装了这种定位终端的车辆外出可以随时随地查到所在位置和附近的餐馆、加油站等信息,遇到故障可以就近获得维修救助,遇到抢劫事件还可以通过服务平台报警,车子被盗后便于警方跟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文方 | 老人 | 灵通 | 定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