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高校提高内地学生收费标准大学

  本报讯 (记者 佘峥)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3所大学准备在今年提高内地生学费。

  据香港媒体报道,若以4年学费计算,港大将由现在的27万元(港元,下同),增加到33万元,科大与理大也将分别增加5万元和4万元。

  今年入学的港大内地生,第一年学费(在内地大学上课)将维持在3万元不变,但随后3年在香港学习每年学费将由8万元上调至10万元,以4年计共增加6万元。但港大同时也会增加奖学金金额和获奖学金学生的名额,获全额奖学金的人数将由今年的48个增至60个。

  在解释提高学费标准时,香港高校解释说,现在香港的大学招收内地生仍未能收回成本,将学费上调可为将来进一步提高非本地生比例做准备。

  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今年也将上调内地生学费。科大现在首年收6万元,第二至第四年每年收7万元,在调整以后将增至每年统一收8万元,4年学费由27万元增至32万元。理大每年学费将由现在每年的6万元升至7万元,总数由24万元增至28万元。理大发言人表示,上调学费后的额外收入将作为奖学金发放给内地学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地 | 学费 | 6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