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会4日开议 民主党6大议题要给布什“下马威”

  中新网1月4日电美国第一百一十届国会即将于华盛顿事件四日正式开议,新当选的三十三位参议员及全部四百三十五位众议员将于中午时分宣誓就职。重新掌控参、众两院多数的民主党已跃跃欲试,他们誓言在最短时间内推动六大优先议题,做为新国会送给布什政府的下马威“见面礼”。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民主党于开议后将优先启动的六大议题是:针对九一一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进行立法、提高最低工资、松绑对干细胞研究的经费限制、同意政府与大药商谈判降低药价、降低大学生就学贷款利率及停止对大石油公司的补贴和提供替代能源研究的奖励措施。

  美国民主党扬言,为回应选民的期待,民主党不排除将法案直接送到院会表决,不让共和党议员有机会在委员会提修正案拖延时间。民主党计划在开议后两星期内就让这些法案通过。

  除了前述六大优先议题外,民主党也将提案立法,禁止国会议员接受游说团体馈赠礼物、邀宴或提供免费旅行。

  对于部份民主党议员主张大砍驻伊拉克美军预算,逼迫布什政府早日撤军,民主党高层倾向于只要美军在伊拉克一天,国会就应该全力支持美军的粮草军备,不过民主党将要求布什政府将军费预算列入年度预算,不得以特别预算方式编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主党 | 国会 | 预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