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互联网服务恢复七成 修复海缆耗资150万美元

  元旦假期过后,受损的互联网服务仍未得到完全修复。截至1月3日,因台湾地震而被中断的香港互联网服务已有70%-80%的容量得到恢复。但由于受恶劣天气及维修船出故障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受损的海底光缆可能要到本月底才能完全修复。

  日前,中国南海台湾海域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多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中断,附近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及地区性通信受到严重影响。由于今天是上班族元旦假期过后重新回到办公室的第一天,因假日承受压力有所缓解的互联网压力将再度增加。记者了解到,目前美国方面访问中国内地网站的情况仍不稳定,受台湾地震影响而中断的中美光缆至少还得到本月中旬才能完全恢复正常。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两大运营商日前表示,如气候条件好转,打捞、接续等修复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到本月中旬左右,国际通信业务将完全恢复正常。

  中国电信有关人士1月2日称,到目前为止,大陆方面互联网的使用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的70%,但其访问质量的根本改善还取决于海缆修复的情况。北美方向的互联网电路在此次地震影响中受损最为严重,正在恢复中。据称,目前已有5艘海缆船赶赴电缆中断现场,由于受到故障位置探测困难和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维修工作无法迅速展开。但只要天气情况好转,以及维修顺利,预计受影响的国际业务将于半个月之后恢复。中国网通发言人则表示,受影响最大的美国方向互联网线路已恢复了一部分,估计完全恢复的时间和电信差不多。

  当天,香港电讯管理局也发表声明称,两艘维修船已抵达现场,但其中一艘发生故障,目前正在中国台湾高雄进行紧急维修,估计本月中旬才能重新投入使用。因此,海底通讯光缆的修复时间将会延误。如环境及天气许可,预期大部分修复工作在1月底或2月初前逐步完成。

  香港电讯管理局代理总监夏勇权表示,分布在吕宋海峡水域、连接香港和全球互联网的7条光缆中有6条在地震中被损坏,维修船有可能在几周内修复其中的一条。他说,修复工作很复杂,所花费的时间将比人们预期的长。部分原因是维修船只很有限。但他认为,这次事故对香港经济不会有明显影响,他表示,“多数大公司都采取了应急措施,情况并不像我们想得那么糟,通讯业务大部分都很正常。”而依赖公共互联网服务的中小企业可能会遇到服务延迟或堵塞的情况,在办公时间,家庭用户可能也会遇到类似问题。

  据估计,修复工作将耗资约150万美元。亚洲各电信公司日前表示,它们不会为了避免地震再度发生而投入更多资金建设备用线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修复 | 互联网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