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年第一战周睿羊惨败 名人战古力轻取开门红

  1月4日北京消息,“永城杯”第19届名人战五番棋决赛首局比赛在中国棋院开战,古力九段执白200手轻松击败挑战者周睿羊四段,拔得头筹。

  上午10点,在简短的决赛开幕式后,两位主角古力和周睿羊落座比赛开始。

周睿羊猜先执黑先行,布局阶段“招招带目”捞取实地,而古力一上来行棋飘逸,子力更多指向中腹。扩张外势。白34二路点入黑棋阵中,双方从此展开了眼花缭乱的作战。

  古力作战的功力在国内首屈一指,本局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第一场战斗白棋将左面几子看轻,48、50两手抢占制高点,潇洒异常。局后古力表示:“这两步抢到后,白棋就奠定了优势。”此后左边双方继续展开劫争缠斗,古力弃掉8颗子后,下方围出了6路甚至7路的实空,同时白棋全局厚实,周睿羊见黑棋不妙,91、93打入上方三颗白子之中寻求战机。

  战火又在上方打响,周睿羊做出大劫希望将局面导入混乱,不过古力依托全局厚势并不怕劫争,作战的结果白棋大龙安全做活,黑棋几乎一无所获。周睿羊又抵抗了一阵后爽快认输。

  名人战是每方3个小时的慢棋赛制,双方结束比赛的时候古力还有1小时48分钟之多,周睿羊还有21分钟。赛后双方进行了长时间复盘,古力为周睿羊找了很多在后半盘制造混乱的方法,但两人一番研究后发现白棋围住下方大空后黑棋很难再扳回局面了。本盘棋也是2007年第一场国内赛事,古力轻松获胜,他笑道:“今年新年是在家过的,不过也在网上下下棋保持状态,1月3号就回到棋院摆棋了。”

  本届名人战五番棋决赛第二局将于6日在中国棋院打响,后三局将移师河南永城,比赛时间分别为1月8日、10日、11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力 | 周睿羊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