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元旦期间感冒高发 儿童医院日均门诊超七千(组图)

  元旦期间感冒高发 儿童医院日均门诊超七千

  [2007.01.03]

  2007-01-04 16:23:48

  导语元旦过节期间,热闹的不仅是商场,医院里也是人满为患。记者在各大医院了解到,呼吸道疾病在今冬达到了高发期,很多儿童和老人都中了招。

  正文一进入北京儿童医院的门诊大厅,记者就看到带孩子来看病的家长们排出了一条长长的队伍,要想找到这条队伍的头可不容易,记者沿着长队从门口穿过整个大厅,然后上楼终于找到了队头:二楼输液室。元旦期间,在医院排队成了很多家长的主要任务。
  患者家属一个队是挂号看病,第二个交费,第三个是拿药,四个队,还有扎针……休息三天,在儿童医院上三天班。

  患者家属排的时间太长了,我们小孩的老爷7点多就过来排队来了,排的300多号,昨天我们7点多来的,晚上9点多才到家

  正文据了解,放假三天,儿童医院的门诊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日均门诊量都在7000人次以上,24小时的输液量达到了3000人次,输液室全天爆满。而家长扎堆儿童医院,也有不得已的苦衷。


  患者家属别的医院小孩输液差一些,所以只能到儿童医院来,看着孩子扎好几针家长真是挺痛苦的。

  患者家属1号我们就去了北京医院,他没有门诊只有急诊,该输液不输液,所以造成我们到儿童医院来三天,我都在儿童医院,各大综合医院没有发挥他的职能,这种流行病期间他们也应该发挥一下他们的职能。

  正文一般冬春季节都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包括上感、气管炎、肺炎等,目前,北京儿童医院90%的小患者都是这种情况。而看到孩子生病,家长们往往都急于依靠输液来治好孩子的病。

  北京儿童医院急救中心主治医师宋红艳不是个个都要输液,一定要耐心等待,所有的呼吸道疾病,前三天的症状肯定是重的,如果三天过后病情趋于好的方向,不需要再来医院,如果三天过后,病情趋于严重,再来医院再输液也不迟。

  正文随后,记者在中日友好医院也看到,不仅患病的孩子多,成人输液室的座位也非常抢手,患者已经坐到了输液室的门外。

  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生张洪波以前我们这儿很少排队,也就是两三个,现在一下就一二十个,虽然是急诊,但是可能要等两个小时才能看上病。

  正文医生提醒,呼吸道疾病高发人群主要是儿童和老人,天气转冷后,一定不要太早出门活动,外出时应注意保暖,同时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地区,减少患病机率。编辑:尹莉来源: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我要说说 打印推荐?2000-2006,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儿童医院 | 输液 | 患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