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爆基金今年能否延续神话(图)

  火爆基金今年能否延续神话

  [2007.01.03]

  2007-01-04 16:27:55

  导语随着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扶摇直上冲到2675点历史高点,基金的发行也“火”到了极点。2007年到了,基金还能“火”多久?

  正文曾女士可算得上是个老“基民”了,目前她手中持有不下几十只基金,其中时间最长的要数1998年发行的基金兴华,8年多的时间这只基金已经升值了380%,曾女士的基金年均收益率达到40%以上。对于07年的基金走势,曾女士信心十足。
  曾女士我对开放式基金真的是特别有信心,人家说中国股市还能有10年走牛,我不敢说10年,最起码2年,应该没问题。

  正文看好今年基金走势的不止曾女士一个。原因很简单,同样投资股市,虽然沪指一年内涨了1514点,涨幅近130%,但很多股民却是“赚了指数赔了钱”,相比之下“基民”们可是实实在在赚到了钱。

  正文据统计,2006年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90%,99只股票型基金中51只年收益在100%以上,其中景顺内需增长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已超过144%,也就是说,年初10万元的本金到年底就变成了24.4万元!

  华夏基金东环广场营业部投资顾问在资金面上、信息面上、政策面上,基金不是一个人操作,而是有一个团队,有做调研的,有做研究的等等,中小投资者不占据这种优势。


  正文暴涨的行情让投资者趋之若鹜,“基民”的数量直线增长。11月份沪深两市新增基金账户超过15万户,是10月份的3倍,而12月份仅1、4、5三天新增基金账户超过27万,是同期新增A股开户数的3倍以上。不过,那些经历过熊市行情的老“基民”们却深知其中的风险。

  投资者当然啦现在股市好,基金也好,赚得也多,可它有赔的时候,你得有心理承受能力。

  正文理财专家指出,基金的风险就是股市的风险,就像股市大盘会从牛市变成熊市一样,基金也会因为基金经理选择股票的失误而跌破市值。今年3月份之前,很多基金都徘徊在9毛钱左右。

  正文因此专家建议,如果选择基金理财的话,不妨以基金定投方式参与,做法是委托银行在固定时间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定投时间越长,越能分散投资风险,越能获得较高收益。相比之下,在股市处于高位震荡的时候,卖掉房子一次性投入新发行的基金,肯定是不可取的投资方式。

  正文选择基金至少要考虑4个方面的问题:挑选值得信赖的基金公司;看公司是否优异稳定的过往业绩表现;公司是否有独特的投资能力;最后,要选择好的市场时机。

  基金定投委托银行在固定时间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定投时间越长,越能分散投资风险,越能获得较高收益:挑选值得信赖的基金公司;看公司是否优异稳定的过往业绩表现;公司是否有独特的投资能力;要选择好的市场时机。编辑:尹莉来源: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我要说说 打印推荐?2000-2006,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股市 | 正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