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老师校园练车撞死两名女生续 教师被判有期徒刑

    相关新闻:中学老师校园练车撞死两女生 错把油门当成刹车

  鹤山雅瑶中学教练车校园撞死两学生案两被告获有期徒刑

  教练两年,教师两年缓刑三年

  本报江门讯 备受社会关注的“老师驾驶教练车在校园内撞死两名学生”一案(本报去年10月24日曾作过报道),去年12月29日在鹤山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

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分别判处驾校教练李某有期徒刑两年,学员张某(鹤山雅瑶中学老师)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案件宣判后,两被告均表示服判,没有提出上诉。

  今年39岁的张某是鹤山市雅瑶中学的一名教师,2006年10月20日开始进行机动车驾驶员第一阶段培训。10月22日,张某在尚未通过科目一考核的情况下,被机动车教练员李某安排在雅瑶中学运动场内进行实际操作培训。16时20分许,当张某驾驶教练车在运动场练习时,该校的两名女学生正准备到饭堂吃饭途经车辆前方,张某慌乱中误将油门踏板当作制动踏板进行操作,而随车的教练员李某亦未能及时、准确控制副制动踏板及打方向盘,致使车辆将两名学生撞死。事故发生后,李某和张某报警,并留在现场接受公安机关处理。事后,有关部门和李某、张某二人家属,向两名死者的家属各赔偿46万元。

  鹤山市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张某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两被告人在事故发生后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同时,两被告人家属及有关部门主动与死者家属达成赔偿协议,尽力消除社会负面影响,可酌情从轻处罚。为此,鹤山市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饶新一 邓榕 余军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练车 | 教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