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俄罗斯批俄向白出口能源涨价 将对俄原油征税

  白俄罗斯宣布——对俄原油征收高额关税

  白俄罗斯政府3日宣布,将向经白俄罗斯输送到欧洲其他国家的俄罗斯原油征收关税。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当日更严词批评俄向白出口能源涨价。

  当天,白俄罗斯总理谢尔盖·西多尔斯基3日说,从今年1月1日起,白方将向过境俄罗斯原油征收每吨45美元关税。

  美联社说,俄罗斯去年通过修建在白俄罗斯的管道向欧盟国家和乌克兰运送了约7900万吨原油。路透社说,俄罗斯每天通过白俄罗斯运送大约100万桶原油,占俄原油出口量的1/5左右。按照美联社报道的运送量计算,俄罗斯一年需向白方交纳35.5亿美元左右关税。

  在宣布这一决定前,卢卡申科总统在电视台播出的政府会议上说,他已下令政府“交给俄罗斯一个缴费建议,对他们在这里得到的一切免费东西收费———从军事设施到石油运输”。

  就在3天前,两国刚就俄罗斯出口到白俄罗斯的天然气涨价达成协议。根据协议,白俄罗斯今年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价格将从2006年的每千立方米46.68美元增加到100美元。双方在达成协议前经过了艰苦谈判,白方对涨价十分不满。

  卢卡申科3日猛烈抨击俄罗斯能源出口涨价。他说:“他们赚够了石油美元……但给我们的条件比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都差,我们就让富有的俄罗斯为我们的服务付钱。”(新华)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能源 | 原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