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清华寒假试点 留校生集中住宿(图)

  本报讯“寒假不回家的学生要集中住宿!”昨天,这个消息在清华大学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并成为当日BBS“十大热门话题”。

  昨天,要求学生申请临时宿舍的通知张贴在清华大学紫荆公寓前。据了解,清华大学今年首次开始试点假期“集中住宿”,男生集中住宿,女生不集中住宿。集中住宿的楼包括紫荆1号楼到3号楼,6号楼和7号楼、10号楼、13号楼等。在2月5日到2月25日期间,这些要求集中住宿的楼将停暖停水停电,并关闭楼门。


  这一消息遭到部分同学的强烈反对。记者发现,反对集中住宿的学生意见主要集中在搬家太麻烦和通讯、通信不便等方面。一位清华学生在校园BBS上发文表示,集中住宿后物质财产安全难以保障,室友互不相识,来了小偷也不知道,而且对于寒假不是不回家而是晚回家的学生来说,台式电脑搬来搬去太麻烦。

  校方说法

  集中住宿为了节约能源

  本报讯今天上午,清华大学学生公寓区事务部负责人方老师说,寒假留校学生集中住宿是清华今年首次在本科生的男生中尝试。

  这样做是为了节约能源,因为每年清华只有约300名本科生住宿,集中起来便于管理。他表示,学校会为学生搬家提供车队服务,通信等问题也会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住宿 | 集中 | 清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