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风雪中交警执勤忙 总队长送来生日蛋糕

  记者蔡青 刘长风 欧阳健 通讯员 程勋 赵文俊

  公安县章庄铺镇有一个交警执勤点,与湖南澧县相距仅2公里,是全省50个“省际道路交通安全服务站”之一。昨天,这里值勤的章庄铺交警中队民警袁丹平,在风中度过了28岁的生日。

  从上午8时开始,袁丹平要和中队3名同事一齐执勤24小时。花铺天盖地落到马路上,不一会,交警们的衣帽上就落满了花。上午3个多小时,过往的数十辆车接受了检查登记,其中一辆从广州开往武汉的货车,准载3人,车厢里塞满了23人。交警将该车暂扣,并安排车辆将乘客转运。

  据了解,这类服务站是我省查禁交通安全隐患的“关口”,交警需24小时值勤,检查客运车辆是否超员、是否载有违法物品、是否“三无车辆”。日晒雨淋,扬尘侵袭,袁丹平和他的同事们都不同程度患上了关节炎和呼吸道疾病。

  中午时分,公路边寒冷的值勤室里,章庄铺交警中队长谢柳春买来了蛋糕。袁丹平切开蛋糕,分给同事和在此登记的过路司机。风中的生日蛋糕,让过路司机感到十分意外。

  更意外的是,中队长谢柳春接到了省交警总队长王洪宪打来的电话。原来,王洪宪正在外地检查工作,记者电话采访他时,他打听了有关章庄铺交警的值班情况。

  王洪宪向袁丹平表示祝福。要求他们一定要保障车辆通行安全,为司机服好务。他还叮嘱,天气这么寒冷,一线交警要注意多喝热开水,吃热饭,多穿衣服。

  谢柳春介绍,省交警总队领导很关心这个湖北“南大门”的交通安全。两年来,总队长王洪宪先后4次到这里检查工作,对这里的6名交警都很熟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丹平 | 王洪宪 | 谢柳春 | 交警 | 检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