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传销公司网上设求职陷阱 大学生前往面试须当心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啸寒)求职材料刚挂到网上,先后有三家公司通知电话面试。昨日,武汉工程大学的邓同学说,仔细一查,这些公司是在利用网络搞传销,请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当心掉入网上“求职陷阱”。

上月24日,小邓打开电子邮箱,收到一封来自广东江门某科技公司的通知函:说在某网站上看到她的简历,认为她符合条件,要求她次日打电话到公司面试。小邓喜出望外,次日上午如约接受电话面试。10分钟后,对方称初步考核合格,元旦后可到公司报到。当天晚上,小邓打开邮箱,又发现两个江门公司的“面试通知函”。小邓感到蹊跷,拨打当地114查却查不到这几个公司,所留号码都是小灵通。通过江门的朋友了解得知,这些公司是在利用网上招聘,骗大学生过去搞传销。中国研究生人才网郭金来博士说,政府为方便大学生找工作,开通网上求职平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求职心切,在网上设“求职陷阱”骗人。大学生网上求职,要选择一些大型的、正规的招聘网站,不要轻易在不熟悉的网站填写简历。求职过程中,要注意甄别用人单位,查实用人单位是否正规、真实、可靠。仅通过电话面试就称通过的,绝大多数是传销公司。

  今起至14日三行业举行网上招聘会

  新华社北京1月3日专电想到卫生、农业、信息产业三个行业谋职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今天起至14日可登录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www.myjob.edu.cn)等网站,参加教育部与卫生部、农业部、信息产业部联合举办的网上招聘会。今天起至9日,教育部与卫生部共同主办“全国卫生行业2007年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服务周”。招聘周以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和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cn)为平台,发布人才供求信息。明天至12日,教育部与农业部联合主办“全国农业行业用人单位与2007届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周”。活动期间,相关招聘求职信息将免费发布在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和中国农业人才网(www.agrihr.gov.cn)上。1月8日至14日,信息产业部和教育部联合主办“2007年信息产业企事业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网上就业双选周”。信息产业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与高校毕业生求职应聘信息,免费在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和信息产业部中国IT人才网(www.ittalent.com.cn)上发布。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将提供网上视频面试功能,方便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进行远程面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面试 | 网上 | 求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