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九成公交客上车“喜刷刷”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是节后上班的头一天,也是票制票价改革线路线网优化后大家上班的第一天,据悉,公交集团配备了充足的运力,预计日发车车次将突破13万次,今晨高峰期全市超过九成的公交乘客用IC卡乘车。

  记者体验乘客100%刷卡

  今晨7时30分记者在演乐胡同站乘坐713路公交车,包括记者在内上车的6人全部刷卡乘车。

车厢内除了坐满乘客还站着十余位乘客。两位女士站在记者身边小声聊着天儿:“现在坐车刷卡特值,原来以为八毛,现在才知道四毛,一天上班来回不到一块。”“我上班要倒一次车,一共八毛,下班713路过我家不用倒车,四毛。”两站后,记者从东四六条下车时看到,刚上车的3人也全都刷了卡。

  公交准点率大大提升

  早上8时30分,公交集团公司总调度室工作人员评价今天早高峰运营情况说:“运营秩序很好,正点率达到70%以上,分析原因,是由于500路号以下的公交线路都实行了4折优惠,运力均衡加上刷卡乘车的人多了,上下车的速度也加快了。”由于二环三环施划了公交专用道,加之取消了730、830等重复线路,运营秩序也大为改观,300路内环草桥站调度员介绍说,6时至8时,只有3辆车晚点,而且晚点的时间也比原来大大缩短,这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

  前门上后门下有序流动

  今天,记者在乘坐另一辆“8”字头公交时看到一位男乘客前门上车刷卡后,由于车内拥挤,他就索性站在了前门门口。当售票员维持车内秩序表示大家要“后门下车刷卡,往后门走”时,该男乘客表示非常不理解:“道窄人多,我就坐三站,干吗非要挤到后门刷卡下车,就在前门不可以吗?多方便。”最终他还是从前门刷卡下了车。为此,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也提示广大乘客,虽然无论在哪个车门上下车刷卡都可以进行,前门上后门下刷卡不是“死规矩”,但为了车厢内有序的流动,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按前后门的顺序刷卡乘车。J14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刷卡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