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介公司二手房交易非法赚差价无效

  本报讯当前,打着“现金收房”、“无忧收房”旗号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往往在二手房买卖活动赚取差价,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终审审结了一起因经纪公司在房屋中介过程中违法赚取差价引发的委托合同纠纷案,首次判决此种行为无效,开创了北京法院此类纠纷审理的先河。

  2005年12月,周某委托北京顺益兴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代理出售名下一套住房,代理出售价格为60万元;代理出售价格超出委托售房价格部分归该公司所有,抵作佣金。去年4月,该公司以周某拒绝出售房屋为由诉至法院,要求与周某解除《售房委托合同》并要求支付违约金3万元。原审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售房委托合同》,驳回顺益兴联行公司其他诉讼请求。宣判后,该公司不服上诉至二中院。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房地产经纪公司在代理房屋买卖过程中,应协助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按规定标准收取费用,不得非法赚取差价。根据顺益兴联行公司自述,其赚取的中间差价高达13.35万余元,显然违反了国家关于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各项规定,其行为扰乱了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健康发展。据此,二中院判决顺益兴联行公司与周某签订的《售房委托合同》无效,驳回了该公司要求追究周某违约责任的主张。 尔轩J17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差价 | 代理 | 周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