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医院流感病者人满为患 儿童医院患儿每日7千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王思海)从元旦开始,京城各大医院的急诊大厅人满为患。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预防病毒性感冒,避免交叉感染。

  记者4日在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医院了解到,元旦期间的急诊患者以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发作为主,每家医院的日急诊量都超过千人,是日常急诊量的一倍;急诊ICU、危重症病房、输液中心全部爆满,一直有病人处在等待状态。

  在中日友好医院,儿科急诊元旦期间日接诊量150人左右,患者大多数都是感冒、发烧的孩子,而日常接诊量仅有六七十人;发热门诊初诊所有成年发热患者三天来日均接诊量突破200人。“占第一位的依然是呼吸道感染疾病,如流感、肺炎,以及老年慢喘支等。”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曾庆说。

  北京儿童医院这些天天天都有近7000名患者,其中4500多名患儿都是到内科就诊的感冒发烧的孩子。每天都有两三千名输液的孩子。儿童医院为了缓解矛盾,每天都增加了4至5名医生出诊,增加了两名行政人员和两名保安在输液大厅维持秩序,还在输液大厅里安装了7个排风扇。北京儿童医院感冒的患儿大一点的主要是支原体感染,小一点的孩子主要是病毒性感冒,婴幼儿以毛细血管支气管炎居多。

  据北京的医疗专家分析,今年冬季病人高峰期较往年推迟了近一个月,主要原因是入冬以来平均气温持续走高。由于高峰期的推迟,使得水痘、腮腺炎等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患者同时增多。

  专家提醒感冒患者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加衣物,加强营养和锻炼,合理疏散患儿是确保急症患者得以迅速诊治、避免交叉感染的关键。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患者 | 急诊 | 感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