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邮政世家家里就能开邮局(图)

  82岁索贵民横跨邮政6岗位 一家24口人竟有16名邮政人———

  索贵民今年82岁。解放前在中华邮政工作,1949年解放后,在北京市邮局工作,一直到1986年退休。他在邮政系统工作了四十多年,养育了五儿一女,其中四儿一女都在邮政系统工作,加上孙子、孙女、外孙女,全家一共有16人在邮政系统工作,是名副其实的邮政之家。

  我的邮政生涯

  曾配枪保卫邮局

  寄粮食的特别多

  我1924年出生在辽宁省建平县,1944年参加工作。
因为读了点书,被介绍到当时的邮政部门工作(那时叫中华邮政)。那时送信都是靠腿走,不过投递的片区不大。每天我就背着一个皮质的大包,挨家挨户送信。

  解放后,我跟着部队进了北京,在密云邮局当乡邮员。我算是新中国最早的一批邮政工作人员了。那时投递的片区已经很大了,邮局没给我们配交通工具,我就花几十块钱买了辆旧自行车。

  在密云邮局干了没多久,我被调到北京市邮局,在保卫队工作。那时保卫工作很重要,我们都配枪。1951年保卫队改成了保卫科,我当了科员。每天看着院子里来来往往的车运送邮包,一年到头从北京寄出的米、面特别多。

  1960年,我又被调到了邮政处,学会了照相,开始搞宣传工作。那时都是宣传业务,在院子中的橱窗里贴各种工作照片,还有技术比赛的照片。

  两年后,宣传部门解散了,我又被调到了人事处,然后是劳资处。1969年,我被调到了转运处工作,干了一年多又被调到干线局当保卫干部,1983年成立保卫科之后当了副科长,一直到1986年退休。

  子女们的邮政缘

  四儿一女都干邮政 遍布各个岗位

  我20岁结婚,养育了五儿一女。只有大儿子出生在东北,后面的几个都是在北京生的。这些孩子里,除了老二,其他四儿一女都在邮政系统工作。

  速递局副局长

  大儿子索永杰

  1944年出生,1963年参加工作被招工到北京邮政局国际科,干了三四年邮助员。后来国际科改成了国际处,他因为业务好被调到国际处下属的出口科当科长。后来他的职位慢慢提升,当上了国际局副局长。

  上世纪90年代,邮政有了速递局,出现了快递业务,大儿子被调到北京速递局当副局长,一直到2004年退休。退休后,又被中国速递公司国际业务部聘为资深顾问,经常去全国各地的邮政系统检查工作。

  环卫局司机

  二儿子索永平

  1951年出生,18岁那年插队去了东北。1984年,老二夫妇俩回到北京。当时回北京要解决户口,老二只能选择环卫或煤矿这两个行业,他就去了北京环卫局开车,一直到现在。

  老二是我的孩子中惟一一个不在邮政系统工作的。而二儿媳在1984年因为单位安排,进了北京市邮局下属的干线局(现在的北京市邮区中心局),在刷印科工作,每天的工作就是盖邮戳。然后又陆续换了几个岗位,最后当上了分拣员一直到退休。

  投递员 三儿子索永和

  1956年出生,20岁那年到顺义插队,在顺义待了两三年,回到北京后在市政公司当修理工干了三四年,然后调到北京市邮局下属的工厂当工人。这个工厂专为邮局生产各种工具,工种很多,大多是家属工,但他算正式工。后来厂子倒闭了,老三被调到垂杨柳邮局当投递员,一直到现在。

  邮局工厂副厂长

  四儿子索永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四儿 | 索贵民 | 邮政 | 邮局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