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港提“产价”挡内地孕妇(图)

  希望孩子有良好发展 内地赴港生子产妇激增 据2006年前10个月统计———

  记者今日上午从香港医院管理局获悉,去年前10个月,内地孕妇赴香港产子人数激增,已经突破2万人。

  香港医院管理局今年决定,将提高非符合资格(非当地居民)的产妇的生产费用。

  香港新生儿一半来自内地

  据香港医院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内地妇女所生的婴儿数目由2003年的10128名增加至2005年的19538名,升幅达92.9%。
2006年前10个月,这一数据再次被突破。

  由政府统计处及入境事务处得到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前10个月,内地孕妇赴香港生子,新生儿数量已达到20577人,占当年香港所有新生儿数量的一半。

  内地孕妇“抢占”床位

  内地孕妇的大量涌入,使香港各家公营医院里的产科病房被占用,导致本地产妇常常到了预产期却没有病床,甚至还出现了不交治疗费、遗弃残疾病儿的现象。

  赴港生产“门槛”又增高

  香港医管局自2005年9月起,向非符合资格人士提高生产费用,但其后,人数仍是只增不减。

  今年,香港政府再次提高非符合资格人士赴港产子费用:在有预约的情况下收费为3.9万港币,而没有预约的情况下为4.8万港币。还确定要优先保证本地孕妇的就医。

  但有专家预测,因为很多人都要抢在今年生子,所以香港即将面临再一次的生产压力。

  产妇心声

  赴港生子 希望孩子发展好

  记者采访了一位来自温州的女士琦琦。2001年,她怀了第二胎,“在香港生孩子,不仅不会被罚钱,还能成为香港居民。”她说。

  为了减少花费,她在孩子拥有了香港户口后不久,就把孩子送回了温州,准备等到孩子上学的年龄,再把他送到香港。“这么做,就是想让孩子将来有个良好的发展。”琦琦说。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